注册

英民众对威廉王子获习近平接见感到不可思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次英国威廉王子到访中国的确是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其实在英国也是这样子的,英国人对于威廉王子早前在北京获得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感到非常的意外,认为威廉王子他毕竟不是英国的国家元首,而且在

核心提示:这次英国威廉王子到访中国的确是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其实在英国也是这样子的,英国人对于威廉王子早前在北京获得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感到非常的意外,认为威廉王子他毕竟不是英国的国家元首,而且在王位继承排名来说,他也是排名第二,排在他的父亲查尔斯之后,这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在北京接见他,英国人觉得是有点不可思议的。

凤凰卫视3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对于英国王室的威廉王子访问中国,英国的民众又有哪些反馈呢?我们立刻连线本台驻英国的记者曹劼,曹劼,你好,这一次的威廉王子访问中国,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在英国国内,民众是怎样看待这一次的访问的呢?曹劼。

曹劼:是的,吕先生,这次英国威廉王子到访中国的确是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其实在英国也是这样子的,英国人对于威廉王子早前在北京获得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感到非常的意外,认为威廉王子他毕竟不是英国的国家元首,而且在王位继承排名来说,他也是排名第二,排在他的父亲查尔斯之后,这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在北京接见他,英国人觉得是有点不可思议的。

另外,威廉王子早前在北京出席了一连串的有关于中英文化交流的活动,其中一项就是为英国人非常熟悉的动画形象《小羊肖恩》的雕塑点睛,这么一个恰逢中国阳历新年到来的安排的活动,中国人看来可能是英国的王子同中国人一起过年,但英国人却认为很可能这是英国人在通过威廉王子这次的访华来做一个生意上的文章。

我们知道威廉王子晚些时候还会在上海观看一部大片,那就是英国的电影《帕丁顿熊》,《帕丁顿熊》加上《小羊肖恩》,其实代表的就是英国的最重要的创意产业经济,这个经济事实被认为已经高达了八百亿英镑,早前英国政府也希望能够看到英国能从这方面能获得更多的中国方面合作的机会。

另外我们知道,威廉王子早前在北京同当地的一名十岁的双眼失明的女童有过一番交谈,这名女童说自己正在学歌剧,而且希望能够有机会,能够到威廉王子的皇宫里去唱一曲,而且威廉王子也答应他了,所以说今年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这么一个谈话会不会带来一个新的节目的出场,其实我们也非常的关心。

另外关于这次威廉王子的访华,有一个重要的话题,其实英国人也非常关心的就是,威廉王子是一个人来的,如果他能够带着怀孕再生的妻子凯特一起来的话,很可能会产生更大的轰动效应,因为根据英国媒体的调查,其实在中国威廉王子还有他的妻子凯特,其实受到关注的程度应该是不相上下的,甚至凯特会更加受到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威廉王子 习近平

英民众对威廉王子获习近平接见感到不可思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2/ec7d778c-b1b0-4610-a7ae-1692df6f7f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