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港人应明白中央支持是客气非福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我们问题在中央,这个中央呢对香港你是继续这样纵容它吗?香港的房价不准,只准涨不准跌,这种输血的行为是不是还继续存在呢?香港的繁荣只能继续繁荣不能跌,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像,哪一个地区会这样

核心提示:现在我们问题在中央,这个中央呢对香港你是继续这样纵容它吗?香港的房价不准,只准涨不准跌,这种输血的行为是不是还继续存在呢?香港的繁荣只能继续繁荣不能跌,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像,哪一个地区会这样子呢?要让香港人知道,过去中央对香港的扶持是客气,可是你不要当福气。

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我认为,现在我们问题在中央,这个中央呢对香港你是继续这样纵容它吗?香港的房价不准,只准涨不准跌,这种输血的行为是不是还继续存在呢?香港的繁荣只能继续繁荣不能跌,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像,哪一个地区会这样子呢?要让香港人知道,过去中央对香港的扶持是客气,可是你不要当福气,中央在这方面出了很多的血,让了很多的利,那旁边的很多国家都在看,你看你中央政府,你如何为了你的承诺,说香港只能繁荣不能跌,你付出多少代价,吃了多少暗亏,你没有办法讲。

这一次的香港的“占中”,最近的这个水客事件,你就明显的看出来,我过去一再强调的,要让香港人知道,要他明白,这个中央这种用心良苦,不是你,你香港的民众,你是干儿子还是干爸爸呢,是吧?所以我劝香港的这些各地的人士,看问题不能是很肤浅的,浅碟式的看问题,而且从高度的角度,你香港回归大陆以后,你纳过一分税没有?没有。你享受的是高的薪水,高的福利,然后两边,跟大陆之间有来往了以后,当然出现很多新的状况了,双非孕妇这些状况,那大家坐下来好好的商量。

艾楚怡:对。

阮次山:大陆没有欠你的是吧?大陆维持香港的繁荣,维持,就是一个面子,这个面子是不是继续再这样下去,而不断地维持你,你骂我,这边打我,我这边给你打,有这事吗?所以,我还是一句话,香港的这些年轻人,这些激进派,你不能吃饱了撑的。

艾楚怡:心态要摆放好。

阮次山:对。

艾楚怡:好,谢谢阮先生点评分析。感谢收看今天的《新闻今日谈》,明天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香港 中央 占中

阮次山:港人应明白中央支持是客气非福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2/5171aff4-f5be-47d9-90f9-a164ddda8d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