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外长放话:若中国航母逼近 菲立刻呼叫美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的外长刚才已经已经多次地严厉地抗议中国建航母,如国中国航母到了菲律宾的门口,菲律宾一定会向美国求救。凤凰卫视2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中国在发展航母

核心提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的外长刚才已经已经多次地严厉地抗议中国建航母,如国中国航母到了菲律宾的门口,菲律宾一定会向美国求救。

凤凰卫视2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在发展航母不是第一艘,现在迈入第二艘了,有了第二艘,会不会就有第三艘第四艘,全世界的军事迷都在大眼在看待,到底中国发展航母,会发展到什么样的规模,今天非常特别来自陆海空军的代表都有,当然首先我们看看来自境外,来自菲律宾的黄栋星简单地来回答我,您看到这则新闻,听到中国要发展第二航母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认为应该吗?应该大规模发展吗?

黄栋星:也可以适当地发展。

胡一虎:也可以适当发展。

黄栋星:但不应该大规模发展。

胡一虎:千万不可以大规模发展,你在担心什么?

黄栋星:因为目前美国的航母,已经有11艘,而且它是领先世界水平。

胡一虎:对。

黄栋星:而中国的航母刚刚开始,无论从各个角度来看都没办法跟美国抗衡。

胡一虎:所以你没有必要跟美国抗衡,你不要跟它并驾齐驱。

黄栋星:所以我们可以抄捷径,找更有效的方式,比如核潜艇和核威慑武力。

胡一虎:好,谢谢栋星,来自二炮的忠平,认同他这样的说法吗?你没有必要跟美国并驾齐驱,你不可能的?

宋忠平:我们也没有跟美国去比。

胡一虎:也没有跟美国比。

宋忠平:也没有跟美国去争。

胡一虎:对。

宋忠平:我认为发展航母是为了维护我们自己的国家安全,有些人认为,在南海放航母没有用,实际上南海就缺少一艘航母,换句话来讲的话,现在大家都说,南海,中国在填海造岛。

胡一虎:对。

宋忠平:实际上我们这个工作呢,恰恰是来弥补我们在南海的短板,之前我们为什么南海这么多岛礁没有,因为我们看不见,我们飞不过去,我们维护不了。

胡一虎:就是没有航空母舰。

宋忠平:没有航空母舰,没有陆基的这些平台,现在如果我们有了的话,至少在1988年的时候,我们如果有航空母舰的话,我相信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

胡一虎:但这样很敏感,你一提到了南海,一叹道南海,我们马上想到菲律宾,如果真的假设把它放到南海的话,那兹事体大了,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吗?栋星。

黄栋星:菲律宾的外长刚才已经播了,已经多次地严厉地抗议,就是中国建航母。

胡一虎:你只要。

黄栋星:你只要趴到了菲律宾的门口,菲律宾肯定要向美国求救,那美国为了这个国际的同盟道义,它必须得有所表示,所以美国如果出动航母,就会造成跟中国航母的对峙,那现在的中国航母技术还不能打胜美国的航母,那这样会出现一个怎么样的局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航母 美国

菲外长放话:若中国航母逼近 菲立刻呼叫美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1/efd29476-9848-4fcc-af3d-6398460939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