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中国军人需防美军官借钓鱼手段获情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解放军到底强不强呢?美国完全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备两个具备,美国用同样的数据总是喜欢夸大或者贬低中国的军力,那么贬低,大家知道美国大多数时间是夸大中国的军力,其实从现代化程度,中国要真正追上美国

核心提示:解放军到底强不强呢?美国完全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备两个具备,美国用同样的数据总是喜欢夸大或者贬低中国的军力,那么贬低,大家知道美国大多数时间是夸大中国的军力,其实从现代化程度,中国要真正追上美国,在技术层面还要好几十年的时间,这是中国国防部长说的。

凤凰卫视2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日观点,解放军到底强不强呢?美国完全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备两个具备,这个前武官他说是现在中国惊呼中国的潜艇已经超过的美国,美国倒是有多少潜艇呢?美国一共有71艘潜艇,这是美国情报显示的,中国有71艘吗?根据他提供的数字好像并不多,并不够,另外他认为中国是打不赢现代化战争,他举了十个理由,有些理由可能是技术上的客观,你比方说指挥系统太陈旧,另外非军事人员太多,据我知道美国140万作战部队里面军人里面真正前线作战的人没有超过30万人,大多是有后勤保障,因为现代化的装备越高,后勤保障人越多,他说指挥系统落后,还有指导思想,另外还有一个中国长期以来没有实战经验,这当然没法跟美国比了,这客观。

另外还有中国陆军太多,他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个游击队,然后在1949年以后是变成正规军的,陆军的比重是占72%,海军10%,空军17%,这个数字完了以后1%不知道跑哪了,1%他没算进去,特别有趣的是他介绍他套取军事情报的方法,他说如果我跟中国军人打交道的时候,如果我啥都不知道中国的事,中国军人啥都不跟你说,你零情报收集,但是我暗示一下我知道哪个军事部署的什么,我知道哪个坦克师是怎么样,我的导弹部队的装备是怎么样的时候,结果你就会意想不到的得到,就对方能提供很多的情报,就超越你的想象,所以中国的军人在跟美国军人打交道要注意一点,他别钓鱼,他说好像知道点,你以为他全知道,他并不是全知道的,另外美国用同样的数据总是喜欢夸大或者贬低中国的军力,那么贬低,大家知道美国大多数时间是夸大中国的军力,其实从现代化程度,中国要真正追上美国,在技术层面还要好几十年的时间,这是中国国防部长说的。

但是美国为什么要夸大呢?这就是他给国会要钱,要军费的时候他就要有理由,没有理由的时候,他说那不行,中国的装备越来越好,我要在这个地方产生影响力,我装备上不去不行,这叫夸大中国的威胁,那么这个时候又为什么贬低中国呢?他还要给美国的士兵鼓舞士气,要不然美国航空母舰不敢往西太平洋走了,一走中国的东风21给我打下来我回不了家了,那要鼓鼓士气,说中国还不一定有那么好,所以你看见没有,同样的数据,不同的结论,这就是洋人写文章的方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美国 军人 钓鱼手段 情报

李炜:中国军人需防美军官借钓鱼手段获情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7/6beb7ea4-f09a-446c-a2c7-0d11e531ec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