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首次系统出台用人规定 避免任人唯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中国内地媒体报道,继全面财政合规摸底,军人晋升与质量指标挂钩专项措施之后,解放军近日又首次系统的出题了筛选用人的制度,涉及军队高层领导干部以及其秘书,也包含了作战部队,基层干部。凤凰卫视2

核心提示:据中国内地媒体报道,继全面财政合规摸底,军人晋升与质量指标挂钩专项措施之后,解放军近日又首次系统的出题了筛选用人的制度,涉及军队高层领导干部以及其秘书,也包含了作战部队,基层干部。

凤凰卫视2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中国内地媒体报道,继全面财政合规摸底,军人晋升与质量指标挂钩专项措施之后,解放军近日又首次系统的出题了筛选用人的制度,涉及军队高层领导干部以及其秘书,也包含了作战部队,基层干部。

报道称,经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印发了有关军队选人,用人工作的五项规定,据这个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上述五项制度规定,对领导干部秘书的选用有影响,堵住了干部使用和秘书使用的漏洞,在部队副大军区以上的领导干部配备有专职的秘书,此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秘书,也可能快速提拔使用。

知情人士表示,对于作战部队指挥军官的选用,提出以上标准,也就决定了满足什么条件,有什么经历,才能够被提拔,可以避免任人唯亲和违规的晋升,让真正想打仗,谋打仗,会打仗的人被启用。

这个是中央军委最新做出的一个规定,这是一个新的制度,这个制度也是很准确的,除了军队财务制度,除了军队政治思想工作,就是军队用人的制度,要有一个改革,要有一个能够适合现代化军队的这样的一整套的制度,这个其实非常明显,也是针对原来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为他长期是主管军队的人事工作的,正是在徐才厚主持工作期间,军队的用人的,原来已经有的好的体制遭到了破坏,原来体制里有一些漏洞,继续扩大,比方说一些高级将领的秘书,没有在基层连队工作的经验,但是却能够迅速的得到提拔,现在相关的规定,当然不只这一点,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所以也是军队选人用人制度上的一项重大的改革,也是对于军队真正的能够做到现代化的一个推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军队 制度

解放军首次系统出台用人规定 避免任人唯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6/bc3b402d-d277-4d1a-88da-4166d4e43b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