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空巢老人数量增加 将迎未富先老局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30年,空巢老人将突破两亿,中国将面临未富先老。凤凰卫视2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信报》报道,今年春节的消费,全国增长了11%,但是虽然增长那么高,也是历年来增长速度比

核心提示:2030年,空巢老人将突破两亿,中国将面临未富先老。

凤凰卫视2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信报》报道,今年春节的消费,全国增长了11%,但是虽然增长那么高,也是历年来增长速度比较慢的一次,今年出境的旅游人达到518万人次,《经济日报》讲,春节长假518万人出国游。

《南华早报》,2030年,空巢老人将突破两亿,中国将面临未富先老。不过去年,可以生第二胎了。所以《China daily》说,去年新生的人口多了一百万。这一百万可能跟第二胎有关系,今年会保持这个势头。

《文汇报》讲,今年的财政扩张货币宽松,要采取一系列的政策,来保期。大家知道外国的经济不太好,出口就不好,要靠投资拉动是不健康的,那就要靠内需。内需怎么办呢?多印钞票也是个办法,因为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很低。那么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是个什么概念呢?各种不同的机构在预测。看见没有?不管是私人机构还是国际的机构,还是中国的学术单位,平均都是在靠近7%,这是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经济

中国空巢老人数量增加 将迎未富先老局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5/241ae889-04a8-4467-b7ac-c46d14c334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