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中国蓝军朱日和之狼 六战五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有个训练基地叫朱日和,有一支蓝军代号叫朱日和之狼,从装备到战术思想全面西化,在对抗演习中取得六战五胜的成绩。凤凰卫视2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今日观点,外媒关注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有个训练基地叫朱日和,有一支蓝军代号叫朱日和之狼,从装备到战术思想全面西化,在对抗演习中取得六战五胜的成绩。

凤凰卫视2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外媒关注,朱日和之狼,蓝军全面西化,六战五胜。大家知道中国一演习就有红军、蓝军,过去蓝军藏哪儿红军都知道,直接进攻就行了,现在进攻的时候,不知道,到底蓝军在哪儿?蓝军的波段是什么,频道是什么,干扰怎么干扰,电子干扰是什么方式。而且进攻现在演习都是空军、陆军和二炮协同作战,在指挥调度上非常复杂,但是这支蓝军刚才我们讲,就是第13集团军的195旅,这是美国人说的,很具体,它是一个专业化的蓝军。在2014年做这个演练的过程中,完全用的西方的作战理念,和相关的模拟设备,尤其是激光模拟这块儿。而且在电子干扰非常的强大,电子干扰的方式也很多,使得红军在进攻中不敢傲慢,经常失去联络。因为红军训练的方式,传统都是用传统的电子信号,现在一干扰不知道怎么弄,因为事先没有设定。最重要的是,联合指挥作战大家知道很复杂,你比方说友军在前头,你要叫空军去轰炸目标的时候,你必须友军要不撤回来,要不保持轰炸的坐标和友军的距离保持相对的距离,比如500米甚至更长,因为飞机投弹的时候误差很大,弄不好把友军炸了,这些协调作战是要精确地训练的。

那么去年,刚才那个报道写的很有意思,在六次训练过程中,有五次全是蓝军胜了,红军全败了,这事弄的,所以大家回去很好的反省一下。唯一胜的就是沈阳军区的第16集团军的68机械化旅胜了,剩下其它军区的都输了。同样,今年还要搞更接近实战的训练,今年将有跨越2015,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将有7大军区的11个旅参加训练。大家知道现在作战都是以旅为单位,这也是跟美国学的,因为美国在中东战争就发现旅的机动性和指挥性要比师更好一点。因为当时在伊拉克打仗的时候,很多师的整体,整师都没有动兵战争就结束了,旅呢机动性好一些。那么一说朱日和,大家说朱日和是哪儿呢?朱日和是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是功能最齐全之一,在中国的内蒙,原来是北京军区的。面积有多大呢?有一千多公里,跟香港一样大,你想那有多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蓝军 训练

李炜:“朱日和之狼”用西方作战理念及装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5/fee73867-7d87-4dd1-8f3f-0ab0e09a60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