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王岐山反腐布局为何直接找最赚钱公司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最后来谈谈的是王岐山放狠话,哪些央企在搞团团伙伙呢? 朱文晖:其实刚才你在看新闻的时候,就是王岐山讲的话已经点的非常重了,同时我们还把他拎了一些话拿出来说,对央企的巡视要专注目标,盯住重点人,

核心提示:王岐山讲的话已经点的非常重了,同时我们还把他拎了一些话拿出来说,对央企的巡视要专注目标,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机动灵活,闻风而动,他以前还讲过不排除再杀回马枪,但是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很多央企巡视组也进去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抓出什么特别大的鱼来。

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最后来谈谈的是王岐山放狠话,哪些央企在搞团团伙伙呢?

朱文晖:其实刚才你在看新闻的时候,就是王岐山讲的话已经点的非常重了,同时我们还把他拎了一些话拿出来说,对央企的巡视要专注目标,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机动灵活,闻风而动,他以前还讲过不排除再杀回马枪,但是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很多央企巡视组也进去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抓出什么特别大的鱼来。

那么重的话和现在为止还没有出来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还是布局,但我自己判断可能更多还是去年找一些央企,我想除了中国联通之外,都不是特别大的央企,他现在要做的是干什么呢?就是找到经验,怎么去布好这个局,所以今年第一轮的26家,都是大企业,鼎鼎有名的,什么中国移动,中石油,中海油,国家核电,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怎么才能抓出问题来?其实老百姓也很关心,不光是巡视组去查,巡视组去查,大家其实很关心,很容易就找到最赚钱的一批公司,花钱最多那批公司,提供了服务,消费者最不满意的那一批公司,这个肯定是有毛病。

另外,就老百姓怎么来参与,老百姓第一,网上公开讨论这个事情合不合理,因为中纪委非常重视网上的反馈,然后第二个就说让这个东西透明,比如说你也去参加某个大的国有公司的招标,你觉得你受到不公平待遇,你就实名举报,为什么我这个东西不行?为什么他那个东西和我比起来差距多大,把他拿出来大家公开讨论,还有一个就说是内部人,他也可以来检举爆料,所以中纪委去年在创新巡视工作的时候,就很重要的,一个就说群众来信,一个网上讨论,这些可能在查下一步的国企巡视的时候,都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央企 王岐山

专家:王岐山反腐布局为何直接找最赚钱公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2/6d4d1ac4-0397-4dee-8cd9-8e3c586f16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