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美“连横”或可破美国“合纵”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就是双双对对,三三两两,一哄而上。双双对对就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美国跟韩国,美国跟日本,美国跟澳大利亚,美国跟新加坡,美国跟印度,这不双双对对吗?三三两两,那就是刚才讲的什么

核心提示: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就是双双对对,三三两两,一哄而上。双双对对就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美国跟韩国,美国跟日本,美国跟澳大利亚,美国跟新加坡,美国跟印度,这不双双对对吗?三三两两,那就是刚才讲的什么亚洲北约,他们四个凑起来了。一哄而上就是美国搞的TPP。所以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有一点像春秋战国时候秦国面对的那个合纵的一个形势。

凤凰卫视2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欢迎回来,中国在过去十年快速的崛起,也引发了各国的担心,到底怎么样,中国才能够面对这些巨大的一些变化形势呢?

石齐平:形势有点复杂,有点麻烦,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就是双双对对,三三两两,一哄而上。双双对对就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美国跟韩国,美国跟日本,美国跟澳大利亚,美国跟新加坡,美国跟印度,这不双双对对吗?三三两两,那就是刚才讲的什么亚洲北约,他们四个凑起来了。一哄而上就是美国搞的TPP。所以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有一点像春秋战国时候秦国面对的那个合纵的一个形势,那个时候的情况就现在的中国。

姜声扬:所以中国是应该用连横来因应。

石齐平:没错,历史里面给我们答案就是一个连横,那么连横的一个对象当然就是在合纵里面的一个老大,现在就是我中国要跟你美国要好好连横起来。

林玮婕:其实也相当于中国提出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一个概念。

石齐平:对,我们经常谈很重要的课题,在下个星期四年初一我们有个特别节目,2015大观察,会进一步再展开。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中国 美国 一带一路

石齐平:中美“连横”或可破美国“合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2/6745c08f-9ab4-460b-a99c-41a603d525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