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装修和旅行可检验恋人是否适合结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徐静蕾再次做客锵锵三人行,与窦文涛、梁文道聊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拍摄地布拉格,聊旅行,聊爱情。 凤凰卫视2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静蕾:布拉格广场让人感到悠闲

核心提示:徐静蕾再次做客锵锵三人行,与窦文涛、梁文道聊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拍摄地布拉格,聊旅行,聊爱情。

凤凰卫视2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静蕾:布拉格广场让人感到悠闲 不想购物

窦文涛:徐静蕾又拍了爱情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昨天咱们讲到布拉格,我还请你说说你为什么,就布拉格你喜欢的是什么?有什么让你觉得特过瘾的?

徐静蕾:其实从景点上来说,它其实就那么几个地方,查理大桥、卡夫卡纪念馆、城堡区,然后还有老城广场,还有那个伏尔塔瓦河。其实它景点上来说一两天就逛够了,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就它有一种很舒服的气氛,去那儿的游客都非常好。刚才咱们说就没有什么人到那儿是买品牌的,就背着大包小包也不是去埃菲尔铁塔那照张相就走了那种。

其实我特别热爱老城广场,因为我当时就住在,我们所有剧组都住在一圈老城广场边上,然后每天拍完戏晚上,然后星期六、星期天,我就坐在老城广场上。它有好多表演,有好多然后就看这些游客,都是那些来自欧洲各地的那些学生组的团,就可能一个团真的得有上百人,就是晚上就很热闹,大家都唱着歌。其实谁也不认识谁,都是在这儿交朋友,带着一个手环,到某个地方你可以喝一杯免费的酒什么的那些。然后白天就是大家全坐在地上,看那些艺人在表演。就是特别悠闲,特别不是奔着来逛景点,也不是奔着来买品牌,就是每个人都很开心,而且就可能拿一杯水坐一天。

那我就是一杯咖啡坐一天,就那种,而且那个地方很奇怪,布拉格有一个不太的地方,比如说巴黎,其实它的景很漂亮,可是它几乎都是一个风格的。那布拉格其实是兼容了很多时代的建筑风格在一起,所以它非常非常丰富,就一个广场上你能看到不同建筑风格。当然都变成酒店那些,包括它的钟楼。钟楼那个地方就会有一种迪士尼的那种童话故事里面的那种感觉,然后有一些蝙蝠还那样飞过来。就是它,我在那儿呆了3个月,我们可以每天走坐在老城广场,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爱这个地方。

窦文涛:布拉格的街头容易发生爱情故事

梁文道:而且布拉格真的是老城,它跟巴黎,跟伦敦都不一样,它比它们老。

窦文涛:对。

梁文道:比它们老的意思是你巴黎我们今天看到巴黎大部分都是第三帝国时期,就是拿破仑三世时期做出来的,伦敦是大火之后修的。但布拉格不一样,它是从中世纪到现在。

窦文涛:没错,它这个历史一代代的朝代更迭,不同民族占据在这个地方。

徐静蕾:对。

梁文道:对。

窦文涛:好像没有。

梁文道:它没有太大破坏。

窦文涛:相当于中国唐朝的时候。

梁文道:就开始。

窦文涛:它就已经可是有它记载的历史了。

梁文道:没错,然后那个地方它每一代人它都没有大拆以前的东西,它是加东西。所以我记得我九十年代去的时候,有一个印象很深,因为我那时候住的一些小旅馆,要找路号。它的路的路牌特别怪,跟别人不一样。比如说同一条街上,比如说这3号,那你以为隔壁就是4号或者是单双数,或者是隔壁5号、7号牌,它不,那3号旁边跑出来一个200多号。你知道那是为什么吗?因为那是不同年代的路牌,它这个路牌上,比如说它过去的老王朝时期已经就这条路,3号、5号、7号这么下去,但是不同时期它的路号的编排方法不一样,可能拆了一下新建了一个东西塞进去,塞进去就变了一个新号了,而旧号它还不改。所以就变成同一条街,你光按这个路的门牌号码找都找半天。我那时候这个印象很深。

窦文涛:就是街头才能发生爱情故事,这样的街头才能发生爱情故事,你觉不觉得,就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说这种地方的人,走在街上简单又快乐,而且感觉可以谈恋爱。为什么我老觉得中国,当然中国是不是人实在是太多了,还是建设的原因,现在你看有没有在中国你好像不觉得有什么街道可以男女两个人,我们小时候还能在街上谈恋爱,遛弯儿呢。你现在上哪儿遛弯儿去?

梁文道:这主要是北京的问题吧。

徐静蕾:我觉得因为你不是小时候那个年纪了。

梁文道:对。

徐静蕾:小朋友还是照样可以在街上遛,三里屯那个什么什么。

梁文道:对,就只能到那些,但我觉得北京特别糟,北京是一个没有街可逛的地方,几乎是。

徐静蕾:喝完“苦艾酒”会让人变得异常兴奋

徐静蕾:反正我是觉得我是不太了解,因为基本上在北京就不出门。

梁文道:不出门。

窦文涛:不出门。

徐静蕾:但是布拉格确实有一种挺有爱的气氛的,就是你看那些人,乐手在表演,刚刚之前说了,就很有那种,因为它自己很沉静,自己是那个,所以你就觉得它好有爱,它的音乐很有爱。然后游客看见也是那么每个人都自己会跳舞,会什么那些,它自己很有爱。然后到晚上以后,看那些学生也是。还有布拉格有一个苦艾酒。

梁文道:对。

徐静蕾:苦艾酒真的很让人开心。

梁文道:是。

窦文涛:是不是味儿有点像花椒?

徐静蕾:有点像茴香。

梁文道:是茴香。

徐静蕾:有一天我跟那个,就是梁左的女儿,猫猫现在在我那儿做编剧,我们俩拍完戏,然后就说咱们再出去喝一杯吧。然后就跑到老城广场,坐在那儿,然后胡乱就说想记得有一种酒叫苦艾酒,老听人家说什么大作家,大画家都喝,我们也尝尝吧。然后一杯酒下肚,我们俩全高兴了,看着那个给我们倒酒的waiter就开始狂乐。就是当然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可能是不是那个酒不是毒品,但是它就。

窦文涛:不是毒品。

梁文道:它酒精含量很高,它的成分。

徐静蕾:它就是那个地方各种结合在一起,就是给你一种很有爱的一个气氛。

窦文涛:我跟你说,现在有这个考古研究表明,那个酒在十八世纪的时候类似毒品。

梁文道:对,它之前禁过。

徐静蕾:是吧?

窦文涛:它据说,有研究认为当时巴黎的这些个诗人、作家,甚至有人说,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梵高,梵高的这个色彩为什么那么奇怪,是因为当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吴芮泽]

徐静蕾:装修和旅行可检验恋人是否适合结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0/8106ba86-59c9-48d1-b2a8-d41b9a9a69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