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少锋:美国朋友讲钱生意好做了 房价涨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丑小鸭要变成天鹅,现在怎么办,要到韩国去整容。但是呢,跛脚鸭要变成有自信的飞天鹅,到底该怎么办呢?说实话还是要靠的就是钱。因为有钱有底气,就可以任性说大话。有人说奥巴马现在有底气了,因为美国

核心提示:丑小鸭要变成天鹅,现在怎么办,要到韩国去整容。但是呢,跛脚鸭要变成有自信的飞天鹅,到底该怎么办呢?说实话还是要靠的就是钱。因为有钱有底气,就可以任性说大话。有人说奥巴马现在有底气了,因为美国的经济复苏了,到底他说的是真话,还是他里头有虚假掺水的成分呢?

凤凰卫视2月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丑小鸭要变成天鹅,现在怎么办,要到韩国去整容。但是呢,跛脚鸭要变成有自信的飞天鹅,到底该怎么办呢?说实话还是要靠的就是钱。因为有钱有底气,就可以任性说大话。有人说奥巴马现在有底气了,因为美国的经济复苏了,到底他说的是真话,还是他里头有虚假掺水的成分呢?来,少锋你是在企业第一线的,奥巴那是不是说了真话?美国真的复苏了?况且像他讲的那么好。

杨少锋:从我们很多在美国做生意的朋友来讲,他们至少很直观的感觉生意好做了,钱好挣了,然后房价涨了。所以美国这一轮的经济的复苏我们觉得是很强劲的,而且不是说今年。

胡一虎:这是真相不是假象。

杨少锋:对,对,对。

胡一虎:真的是如此吗?他美国的朋友是讲真话吗?一凡,还是其实奥巴马有掺水的成分在里头?

丁一凡:我得到一些信息呢,在统计上面他们似乎是把第三季度做得特别大,好像是一个飞跃,但是实际上是跟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数据有关系。

胡一虎:对。

丁一凡:第二个问题就是说美国经济确实在复苏,但是它里面一个值得担心的是一个就是制造业就业的人数,他说它增加了12万,大概从另外一个统计上看呢可是它又流出了12万。

胡一虎:这会不会也是一场数字游戏呢?

丁一凡: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

胡一虎:李耀你认同一凡的置疑吗?

李耀:我不太认同。

胡一虎:为什么?

李耀:我觉得刚才一凡提到这些具体的数字,微观层面的这个运营,据我们所知实际上美国很多这个企业现在现金流是非常非常强劲的。

丁一凡:那是。

李耀:同时美国的整个的就业率的增长情况也是蛮好的,这样导致它的整个的数字,这个宏观的数字确实比想像的还要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从宏观和微观结合起来的话,美国至少比前几年确确实实有大为改观的这种情况表现。

胡一虎:来,我要看一下来自马来西亚的逸山,怎么看待美国这次经济的复苏?

胡逸山:我觉得奥巴马说的话掺水度还是有的。

胡一虎:掺水度,你直接讲了掺水,那掺在哪里?

胡逸山:我认为因为我看美国的经济一般从两个方面看。

胡一虎:怎么看?

胡逸山:一个我在美国的亲戚朋友,他们工作有找到吗,他们的生意做得好吗,看起来从2008年到现在,肯定是没有什么改善的。

胡一虎:你交的朋友跟少锋交的朋友不一样,得到两个不同的感想。

胡逸山:第二个是看我老家。

胡一虎:看你老家。

胡逸山:看美国在东南亚的一些投资,美国在东南亚的投资不管是2008年以前,2008年以后都没有增加的这个迹象,反而是有一点撤资的这个现象,东南亚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的这个经济成长的地区,你不投资那里,你投资哪里。中国的成本就太高了,所以到底要投资哪里。

杨少锋:它们虽然这些资本往美国回流了,大量的资金实际上是现在是回到美国的这个本土,这是它这一轮经济发展最核心的动力。

胡逸山:对,可是问题是你假如不把你这些怎么说,你把这些资金拿回美国的话,你也知道美国的工厂成本都很高,你到底在做些什么东西?那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为了政治原因吗?

杨少锋:这不是政治原因,是美国的资本它是逐利的,它资本回流它一定是为了挣钱,它绝对不会去听奥巴马的话。

李耀:看一个经济的一个它的真正的竞争力在创新的能力,第二个自我修复能力。恰恰因为这两点,我相信美国的经济还是往前走,而且会健康地往前发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美国 经济

杨少锋:美国朋友讲钱生意好做了 房价涨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8/982d40a4-7451-4ee1-93de-7d83e045785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