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台复兴航空曾参与执行情报秘密任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复兴航空坠机事件5日凌晨1点10分已经完成机体吊滑作业,正驶,副驾驶确定罹难,救援部队搭乘搜救艇在河面持续搜寻,大批潜水人员则进入河中搜救,但因为寒流来袭,喝水能见度差,搜救工作进度缓慢,目

核心提示:复兴航空坠机事件5日凌晨1点10分已经完成机体吊滑作业,正驶,副驾驶确定罹难,救援部队搭乘搜救艇在河面持续搜寻,大批潜水人员则进入河中搜救,但因为寒流来袭,喝水能见度差,搜救工作进度缓慢,目前,罹难者分别安置在第一,第二殡仪馆及人本礼仪公司,伤者持续分散在各医院治疗。

凤凰卫视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顺便我们说一段复兴航空公司的历史。根据公开的材料,台湾的复兴航空公司创立于1951年,他的创始人包括陈文宽、戴安国还有蔡克非三个人,其中戴安国他是国民党元老戴季陶之子,也是蒋介石的义子,最主要的创始人,陈文宽,他不仅在抗战时期,有着非常传奇的身世,在他随着蒋介石的军队一起从大陆撤退之后,他又和合伙人一起在美国创办了复兴公司。

这就更成为退台之后,国民党情报机构执行机密任务的中间人,多次参与并且执行国民党情报机构的秘密任务。陈文宽老先生在他的自传《螺旋桨边的岁月》当中就披露说,成立复兴航空其实是台湾情报单位授意的,就是要负责军方不便进行的秘密任务,这家民航公司的身份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成立之后,复兴航空曾经多次执行军方和情报单位的机密任务,涉足过缅甸、金门、大陈岛、印尼等政治高危地带。

复兴航空公司的创始人陈文宽老先生,他现在还健在,一百多岁了,他的驾驶技术是高超,名留航空史,他曾经是第一位飞跃驼峰航线的中国飞行员。但是复兴航空公司在1980年代就被并购了,以后就多次发生事故,1995年以来,刚才我说过,至少发生13次事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台湾 复兴航空

吕宁思:台复兴航空曾参与执行情报秘密任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5/8b9e3ba4-9a51-4110-b745-c6525ef5fb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