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归亚蕾:丈夫担心圈内复杂 与其约法三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金马影后归亚蕾同时也是孝顺儿媳,母仪天下,同时也是贴心妈妈,端雅贤淑,她与初恋爱情保鲜,拥有完美家庭,从艺四十九年,出演电影一百多部,她仍在不断突破优雅、温婉、乐观。凤凰卫视1月30日《鲁豫

核心提示:金马影后归亚蕾同时也是孝顺儿媳,母仪天下,同时也是贴心妈妈,端雅贤淑,她与初恋爱情保鲜,拥有完美家庭,从艺四十九年,出演电影一百多部,她仍在不断突破优雅、温婉、乐观。

凤凰卫视1月3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她们的演技得到了时间的验证,成为了一朵永远盛开的演艺玫瑰,她们在精彩诠释了别人的人生之外,也在完美地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如今洗尽铅华,她们依然优雅,依然从容,让我们一同走进归亚蕾、奚美娟、斯琴高娃。

归亚蕾:丈夫担心圈内复杂 与其约法三章 

解说:金马影后同时也是孝顺儿媳,母仪天下,同时也是贴心妈妈,端雅贤淑,她与初恋爱情保鲜,拥有完美家庭,从艺四十九年,出演电影一百多部,她仍在不断突破优雅、温婉、乐观,有请归亚蕾。

陈鲁豫:归亚蕾老师,《烟雨濛濛》,我想可能现在的很多年轻的观众没有看过归亚蕾姐演的那个版的《烟雨濛濛》,那当时琼瑶小说是非常非常红的那个时候,拍一部戏可能就会很红很红,那找女演员大家都会很关注要找特别漂亮的,怎么找到您的?

归亚蕾:那个时候我还在学校上学,是这部戏的导演就是我非常欣赏的王引,他到学校来,他想找演员新人嘛,如果说有在学校上学学这个的会比较好,刚好我们在彩排毕业公演,那王伯伯(王引)一看,他觉得这个女孩可以,可以演这个依萍。

陈鲁豫:演这部戏是1965年、1966年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就那么一两年的时间她身上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你看演了一部戏就是《烟雨濛濛》第一部戏,另外是后来会得奖,那时候还毕业了,最重要的还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就是结婚。

解说:1966年归亚蕾凭借处女作《烟雨濛濛》一举夺得金马影后,而当归亚蕾决定报考《烟雨濛濛》女主角时,她和男友有过这样的约定。

归亚蕾:如果不是考取了依萍我就不演,如果是依萍我就去演,演完我就嫁给你。

解说:之后不久她遵从约定和初恋张梦奎步入爱情殿堂,担心演艺工作复杂的老公跟归亚蕾约法三章。

陈鲁豫:现在根本不会有女演员演了一部戏刚开始红了以后第二天就结婚了,即便结婚也不会说的,可能会秘密,特别特别秘密的,当时怎么就结婚了呢?

归亚蕾:我是个很重承诺的人,我答应他的,演完《烟雨濛濛》就嫁给他,所以演完了我就嫁给他。

陈鲁豫:但当时电影厂你们电影公司会同意吗?一个演员他们刚刚捧红,刚刚演了一部戏就结婚了。

归亚蕾:如果说结婚,因为结婚而没有办法拍戏那就不拍了,我还是可以回到我当初愿望之一去当老师嘛,因为我看得很淡。

陈鲁豫:先生是希望你当老师,不希望你去演戏。

归亚蕾:对。

陈鲁豫:他觉得演戏这工作第一不能朝九晚五,没有,这个时间没有保障。

归亚蕾:对,对。

陈鲁豫:第二他会最担心什么?这个圈子可能会比较复杂,比较乱一点。

归亚蕾:对,他会担心说我的老婆会不会交男朋友啊,然后会不会家里离婚啊?我想男人嘛,总会这样想,他就觉得可以了,不用再拍了。

陈鲁豫:演一部就可以了。

归亚蕾:可是我公公、婆婆,尤其是我婆婆,特别特别的这个开通,然后她就觉得你这个人好奇怪,你怎么这么不了解她,你如果不了解她,你就不该娶她,你这么不放心她,你也不该娶她,如果你娶她你肯定是对她充分的了解,而且我们觉得她做得很好啊,而且她是学这个啊,你为什么不让她做?

所以后来我先生说不过他们,于是乎呢就开始对我有所要求,那既然这样的话呢,你就在外面工作可以,不要去应酬,不要拍过分曝露的镜头,那不要拍接吻的镜头,然后也不要送照片,我说送照片。

陈鲁豫:不要送照片什么意思?

归亚蕾:对啊,我说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你的照片到处都有的话,那个时候是时兴卖照片的,如果到处都有你的照片,家里要你的照片干什么?反正那个时候他的要求还挺,算是挺严格的,可是我一一都做到了。

陈鲁豫:可是不演接吻戏能做到吗?因为当时拍的很多爱情戏啊。

归亚蕾:我的爱情戏都没有接吻的。

陈鲁豫:那个时候是普遍尺度比较严,都没有,还是到你这儿你就会要求导演我不能拍这些戏。

归亚蕾:对,因为合约上就写的。

陈鲁豫:先生真是太严了,当时也没觉得他很严?觉得我心甘情愿为他付出这些。

归亚蕾:对,对,我记得有一次跟我先生出去参加派对,我心里想,我今天可是要捯饬捯饬,我就化了一点妆,把自己打扮的很好看出来了,你干吗他说,不好吗?进去,哦,我想化浓了,我又进去了,现在好了吧?再进去,我又进去了,第三遍出来,怎么样?嗯,当然嗯,都擦光了,他不喜欢看我化妆的样子。

陈鲁豫:现在先生允许你化妆了?不会说进去。

归亚蕾:不会了,他现在放松太多了,从前我的裙子人家流行到这儿的时候,我要穿到这儿。

陈鲁豫:我的裙子显然不合适。

归亚蕾:现在尺度放宽了。

陈鲁豫:我想起那个斯皮尔伯格,他太太说她每次出门之前斯皮尔伯格会拿灯照那裙子,上下看,看哪里有穿帮。

归亚蕾:透不透。

陈鲁豫:对,对,对,以导演的那个眼光来看,您先生也差不多。

归亚蕾:所以。

陈鲁豫:天下老公都是一样的。

归亚蕾:都一样的。

归亚蕾:戏里演婆婆 戏外与婆婆相处融洽

解说:从艺四十九年来,归亚蕾拍摄电视剧四十多部,电影一百多部,其中塑造母亲角色五十多个,婆婆角色二十多个,生活中的归亚蕾和婆婆朝夕相处二十多年从未红过脸,多年的点点滴滴都构成了归亚蕾对婆婆的温暖回忆。

陈鲁豫:在演婆婆当中,你有没有把自己跟你婆婆的很多的那种感觉放在里边?

归亚蕾:有,因为我运气很好,我婆婆很好,我婆婆是小脚,她没有读过书,可是非常奇怪,她很懂得做婆婆,她也很懂得做奶奶,然后当我管教孩子的时候我婆婆绝不干预,可是她心不心疼,我相信她是心疼的,然后她会到我管的差不多的时候,她就出来了,好了,说也说了,骂也骂了,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那我这个做媳妇的也就适当的就赶快给婆婆台阶了,绝对不能说妈我这管孩子,你少管好不好?我觉得这样就,做媳妇的就,我觉得就不对了,绝对给婆婆台阶,然后,所以我跟婆婆相处真的很好。

陈鲁豫:如果碰到这样的事呢,比如说老年人都很节俭,比如他吃的饭,我爸有时候就会这样,比如剩的说别吃了,他说不,要放在冰箱里面,他一定从那个剩的开始吃起,然后才吃那个好的。

归亚蕾:没错,我婆婆是河南人,你知道河南的这种传统。

陈鲁豫:难怪我爸也是河南人。

归亚蕾:真的,她就非常节俭,有一次放了一碗面,那碗面真的馊了,她就非要吃,老人家眼力又不好,我觉得它都绿了嘛,我说妈真的不能吃了,我看她生气了,我说好,我说那我热,你看看能不能吃,结果一热,她说好吧,扔了吧,还有我婆婆喜欢做活,她的棉袄、棉坎做得特别好。

陈鲁豫:我奶奶也会做。

归亚蕾:是吧。

陈鲁豫:因为河南人,我们河南人都会做。

归亚蕾:对。

陈鲁豫:我们都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归亚蕾 斯琴高娃 奚美娟

2015-01-30鲁豫有约 岁月见证的演艺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79bd32ff-6392-4de9-ad2f-719c38692b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