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安倍利用人质事件为修法做铺垫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人质政治危机当中,安倍有效的利用了这么一次政治的危机,为对于日本进一步来解禁他的集体自卫权,特别是要修改自卫队法做了铺垫。凤凰卫视1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从人质

核心提示:在人质政治危机当中,安倍有效的利用了这么一次政治的危机,为对于日本进一步来解禁他的集体自卫权,特别是要修改自卫队法做了铺垫。

凤凰卫视1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从人质事件之初发展到目前,其实安倍面对着伊斯兰国的人质交换并没有妥协,但是也并没有展现出非常强硬的姿态。来,东京现场毛峰,您是怎么来看待安倍政府在应对人质事件当中的表现?

毛峰: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安倍其实今年本来他最大的一个坎就是战后70周年的安倍谈话,这当中就是他最不愿意的提及的殖民与侵略,那么这是他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大的政治危机。那么现在突然出现了人质事件,被我称为就是人质定时炸弹这么一个政治危机。

那么在这个政治危机当中,我们可以发现,安倍应该说现在处理的比较好,换句话说他有效的利用了这么一次政治的危机,把他转嫁成为对于日本进一步来解禁他的集体自卫权,特别是要修改自卫队法做了铺垫。

那么这个铺垫他有两个层面双面上面操作的比较好,第一个,他对日本的媒体,重大的大的主要媒体,这次我们可以发现操控的比较好。所以很多主要的媒体除了周刊志以外,对于安倍政权的抨击力度是非常弱的。

第二点,他一反常态,按照我们常规的就是你要营救自己本国国民的人质,应该是向交涉对方比较柔和或者说比较妥协性的话来对应,但是他实际上采取的是更为强硬的就是坚持反恐,坚持不妥协这么一种强硬的姿态。

另外,就是说总体上面舆论应该由这两个人自己来负担自己的责任,这么一种舆论环境之下,所以,现在慢慢的,他将这个危机转化成为在今后的国会当中,将要通过修改解禁集体自卫权包括落实一系列军事法案,以及最重要的就是修改自卫队法,也就是进一步放宽日本自卫队可以随时派赴海外,这是一点。第二点,就是可以动用一切他有效的军事力量来进行他的国民的海外的营救,所以这一点对安倍来说,所以他相对来说又是一个对他利好的一个消息。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安倍 人质

毛峰:安倍利用人质事件为修法做铺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3a94c07a-779d-487d-b311-e98af8187e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