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连线缅甸果敢王彭家声:和平是不可能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84岁重出江湖的果敢王彭家声先生表示缅甸北部的局势中,和平谈判是不可能的,不会爆发大规模的战争,但小战争不会停。凤凰卫视1月25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胡玲:这一段时间伴随着非法伐

核心提示:84岁重出江湖的果敢王彭家声先生表示缅甸北部的局势中,和平谈判是不可能的,不会爆发大规模的战争,但小战争不会停。

凤凰卫视1月25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这一段时间伴随着非法伐木工人,一直到延续了很长时间的缅北的战火,引发了大家非常大的关注,我们今天的节目首先是会连线一名特殊的嘉宾,我知道大家可能最近时间都会看到有关他的新闻,84岁重出江湖的果敢王彭家声先生,我们来听听他对于这次缅北战事,他是如何看待的。

彭家声:这个战争看起来大是打不起的,小是不会停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政府军)这个重装备多,他有飞机大炮,我们只有土枪土炮,所以我们不管怎么说,我们一定就是靠人民群众,只有靠人民群众,我们这战争才能胜出。

胡玲:我现在很想问的是包括现在的果敢同盟军,您女婿的林明贤部,以及瓦帮的联合军,未来你们是不是会坚定的站在克钦这一边呢?

彭家声:我们这五家基本都是一致的,所以说在兵力的需要上和装备的需要上,我们比较差一些,我们现在困难就是困难在装备上,我们最大的炮就是小炮,但是我们以短兵接触,打近仗,这样大炮起不了作用。

胡玲:您这次回来,希望收复果敢,我想问现在在整个缅北局势当中,战争是唯一的选择吗?还是说我们还是有恢复到和平谈判的可能性呢?

彭家声:和平谈判的可能性不存在,他说他们现在不承诺过去说过的和平谈判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平是不可能的,谈判根本不能成功,我认为这个战争大的打不起来,小的不会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果敢 彭家声

现场连线缅甸果敢王彭家声:和平是不可能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5/11dd0a0f-0bec-49d0-bc48-dabc906654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