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霓裳:IS或赚足眼球后才杀害日本人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伊斯兰国组织曾经放话,说绝对不会对日本人质慈悲。所以说虽然时间点已经过了,但是我认为按照伊斯兰国以往的做事风格,日本人质的生命安全还是处于危险当中,具体会有怎样的变动,还有待观察。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伊斯兰国组织曾经放话,说绝对不会对日本人质慈悲。所以说虽然时间点已经过了,但是我认为按照伊斯兰国以往的做事风格,日本人质的生命安全还是处于危险当中,具体会有怎样的变动,还有待观察。

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中东其实大家也在关注着相关的事情,不过想问一下霓裳你看时间,从ISIS给日本安倍政府所下的这个先期到现在为止9个小时过去了,在中东或者其他的半岛电视台有没有相关的报道掌握最新的情况?如果假设到现在为止这个9个小时当中没有任何的动作出现,这又说明了什么?当地的媒体是怎么样分析的。

谷霓裳:我们也看到在时间截点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我们仍然没有听到两名日本人质的进一步消息,现在我们也听到很多猜测的声音,第一个声音是说这个视频是合成的,是一个假视频,所以才没有办法继续。但是我们也看到IS曾经在推特上对此事间接的进行过回应,说斩首之后再看你们的表情,所以说这个猜测的可能性是比较低。

而另一个猜测就是IS故意为之,就是赚足眼球,吊大家的胃口,从而提高关注度。既然要提高关注度,那么肯定是要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我们也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去世,结果所有的中东焦点都在关注沙特,这可能是IS迟迟没有行动的原因。

那么据了解在这个时间点之前,伊斯兰国组织就曾经放出过话,说绝对不会对日本人质慈悲,所以说虽然现在时间点已经过了,但是我认为按照伊斯兰国以往的做事风格,日本人质的生命安全还是处于危险当中,具体会有怎样的变动,还有待观察。

那么伊斯兰国组织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做出此类事件,而且不断地在他国进行恐怖活动,其目的是十分的明显,就是要散播恐怖,宣传自己。有媒体就报道称,在中东各地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活动是非常频繁,各极端组织都在竞赛式的提升自身的知名度和存在感。因此才会反复的制造出各种能够引发高度关注的恐怖主义活动。

其实大部分中东的穆斯林民众也是对IS的种种暴力行为十分反感,觉得这些极端组织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伤害了伊斯兰的名誉,黎巴嫩真主党的领袖就公开批评过伊斯兰国组织,称他们的行为是为伊斯兰名誉的玷污,比任何一本杂志漫画或者是电影都要严重的多。

我觉得中东各国的反映到现在可以用担忧和观察两个词来形容。伊斯兰国组织诞生于中东,而且其目的是为了建造一个伊斯兰国而且不断地向外扩张。所以对中东各国来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然而由于各国的利益不一样,大家都在互相观望,谁也没有真正的派遣出地面的部队,我们知道在没有地面部队的打击下,光靠空中的打击只能说是控制伊斯兰的发展,并不能真正的消灭伊斯兰国组织,所以说目前中东各国对于伊斯兰国组织是处于担忧的观察状态。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伊斯兰国 日本 人质

谷霓裳:IS或赚足眼球后才杀害日本人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3/a415d99f-fd3e-47a5-a3fd-84ad00a45f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