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两日本人质之一汤川遥菜曾自切下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的悉尼晨报说,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这个人有点偏执。比如说他曾经为了自己的一个理想,把自己的下体割掉了,并告诉别人,如果生活的不成功的话,他宁愿做个女人。凤凰卫视1月22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的悉尼晨报说,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这个人有点偏执。比如说他曾经为了自己的一个理想,把自己的下体割掉了,并告诉别人,如果生活的不成功的话,他宁愿做个女人。

凤凰卫视1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们来看这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他们两个人好像还不是同时被绑架的,是先后。据您了解的一些情况可不可以先介绍一下事件的背景。

阮次山:这个事情在日本,尤其是在全世界的外交的目前的这种混局当中,要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看。也得从中国的角度去看,也得从日本本国的角度去看。首先这两个人是不同时间被绑的,两个不同的人。

后藤健二他是个记者,他过去常常拍的有很多。因为全世界有很多记者,像法国像英国美国,有很多人专门摄取的镜头采访的角度不一样。后藤健二他是专门找些弱势的团体,弱势的人群偏僻的题材去拍,他曾经到过中东拍那些艾滋病的孩子。

所以他在日本还蛮出名的,这种记者在全世界的记者圈里面常常受到表扬,是因为他们,出生入死,完全是一股理想。

后面汤川遥菜这个人呢就比较有争议了。

梁茵:有人说他是做情报收集的。

阮次山:不是情报收集,澳大利亚的悉尼晨报说他这个人是一个有点偏执狂,有一点神经病,比如讲他曾经为了自己的一个理想,他把自己的下体割掉了,然后他告诉人家说,如果生活的不成功的话,我宁愿做个女人。你把下体割掉不能做女人。那么他太太死掉以后,他曾经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自己东凑钱西凑钱,说他要到叙利亚去成立一个跟国外保安公司那样的东西,他其实一点方面的概念都没有。

所以呢这两个人加在一起被绑架了以后呢,就产生一个重大对安倍对日本社会是一个重大的一个argument,争议,值不值得救,人命关天,后藤健二,你是自己去找麻烦,有很多日本人认为这样。

梁茵:据说他是自己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好像要去找汤川遥菜。

阮次山:找题材,汤川遥菜被绑了以后这是个题材,没有人注意他,他要去找这个题材。从新闻观点来看无可厚非。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

 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日本 人质 汤川遥菜

阮次山:两日本人质之一汤川遥菜曾自切下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68c22b69-fe3c-4e24-acc2-f8c94d142f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