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桑兰坦言首次看黄健不顺眼:觉得他特别能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8年17岁的桑兰站在了纽约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上,对桑兰来说,这是一次再简单不过的赛前训练。桑兰起身高处跃起,却重重落地。令人难以相信的是,这竟成了她的最后一跳。这次的意外坠马,造成了桑兰

核心提示:1998年17岁的桑兰站在了纽约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上,对桑兰来说,这是一次再简单不过的赛前训练。桑兰起身高处跃起,却重重落地。令人难以相信的是,这竟成了她的最后一跳。这次的意外坠马,造成了桑兰胸部以下完全没有任何知觉,正直花季的她就以如此残酷的方式告别了体操赛场。然而受伤后的桑兰却用坚强和笑脸面对一切。

凤凰卫视1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黄健、桑兰结婚生子,一家三口做客鲁豫节目现场。追求桑兰黄健使出何种妙招?

桑兰:他也没怎么追过我啊?你追我过吗?就天天就粘着我呗,对吧?

黄健:那么不要脸啊?

解说:不懂浪漫,黄健另类求婚。

桑兰:我说你打三个滚,没想到,好,你说啦,怎么打。我说这,我说行,前一个后一个左一个,所以我就这样嫁给他了呗。

解说:两人相爱为何遭到质疑?

黄健:他就认为,你为什么要娶一个坐轮椅的人?虽然她是名人,你是不是图她有钱啊?

解说:天价索赔案背后有着何种隐情?

黄健:我终于明白了,桑兰不是美国时代华纳当年没管你,人家要管你。

解说:黄健桑兰爱情在风雨中长大。

黄健:那段时间,我们俩人就是相互的这种,这种心灵上的一种支持。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黄健桑兰“长大的爱情”精彩为您呈现。

桑兰坦言首次看黄健不顺眼:觉得他特别能装

解说:她曾是体操界的跳马公主,收获奖牌,备受瞩目。1998年17岁的桑兰站在了纽约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上,对桑兰来说,这是一次再简单不过的赛前训练。桑兰起身高处跃起,却重重落地。令人难以相信的是,这竟成了她的最后一跳。这次的意外坠马,造成了桑兰胸部以下完全没有任何知觉,正直花季的她就以如此残酷的方式告别了体操赛场。然而受伤后的桑兰却用坚强和笑脸面对一切。桑兰与黄健的第一次见面是在1999年11月初,桑兰从美国回来不到半年,当时的黄健正是桑兰好友莫慧兰的经纪人。因为听闻桑兰受伤的事,曾经当过运动员的黄健内心十分惋惜,就和莫慧兰一同探望桑兰。但令两个人都没想到的是这正是一段缘分的开始。

陈鲁豫:桑兰咱们2000年认识的时候,他当时还没有当您的经纪人呢。

桑兰:没有,2000年没有。没有。

黄健:1999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了。

桑兰:你不是莫慧兰经济人吗?

黄健:2000年的7月份我给你签了一个合同那个时候,第一次,1999年第一次,偷着摸着授权的。

陈鲁豫:但她当年很的显得很小,我刚才说我2000年第一次见她,2000年你应该是十……

黄健:十八岁。

陈鲁豫:十九岁。

桑兰:我是1981年的嘛。

陈鲁豫:对,1981年十九岁,十八岁十九岁。

黄健:十八十九。

陈鲁豫:我觉得是个小孩儿,因为她长的样子就小,然后运动员可能从小在那个集体的环境里面长大的话,人就显得更单纯就更小。

黄健:对,她那几年明显感觉就是,我1999年见到她的时候,就是那时候感觉就是。

桑兰:小孩儿。

黄健:就是体操队一小孩儿嘛。

陈鲁豫:那个时候你虽然小,但其实年纪是十八九岁。

桑兰:对。

陈鲁豫:是已经开始成熟的一个女孩子了,那个时候尤其刚刚受伤,人处于一个就是其实是一个什么都是懵懵懂懂的一个状态里边的。

桑兰:对。

陈鲁豫:你那时候想过我未来我肯定也会谈男朋友。也会结婚。

桑兰:那时候没想,我谈恋爱想过,什么结婚生子当妈妈,没怎么想过。

陈鲁豫:那在你们俩认识然后恋爱之前,肯定内心你也会喜欢有欣赏哪些男性,也会有男性可能欣赏你,但依你的性格,你是会把你的心敞开,还是会关上?

桑兰:关上。

陈鲁豫:不给任何人机会?

桑兰:不是不给任何人机会。

陈鲁豫:也不给自己机会。

桑兰:那个时候没往那,我觉得我有的一面的挺内向的。

陈鲁豫:你也应该知道。

黄健:纠结。

陈鲁豫:特别纠结。

桑兰:对。

陈鲁豫:是吧。

桑兰:就纠结,你说你想吗?可能不想吗?情窦初开的时候。

陈鲁豫:当然会想。

桑兰:对啊,怎么会不想呢?但是又不敢。

陈鲁豫:有的时候我们比如说谈一个情感的一个发生开始,如果是一见钟情的话,你也很明确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这个人的。

黄健:对,关键的是。

陈鲁豫:那如果两个人一起成长,然后慢慢慢慢,你现在回想你也搞不清楚哪一天好像那个情感突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你倒不到那个头。

黄健:我觉得其实最糟糕的是我们一开始没火花。

陈鲁豫:对,我所谓日久生情它不会有那个火花。

桑兰:对,他看不上我,我也看不上他。他就觉得我小姑娘一个。

黄健:您歇了吧。

桑兰:他就觉得是一个小女孩儿。我也没看上他啊,他那个时候这长得太可怕了,脸那么瘦。

陈鲁豫:他那会儿应该没有现在帅,对,我能够想象。

桑兰:就现在我觉得他也是他说我不成熟,我还觉得他不成熟呢,就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穿了一大风衣那么长,然后那个脸瘦的要命,这颧骨都突出的,然后反正我也不能接受他,我觉得他特装,因为他本来就长得不成熟,然后还穿了一件那个大风衣,显得自己好像很成熟一样,所以我就觉得挺别扭的,然后他也觉得小女孩儿一个他也看不上我。

黄健:因为我们搞体育这么多年,尤其是我练击剑的时候,那时候在北京体育大学嘛,那时候叫北京体院,我们隔壁就是艺术体操,然后再隔壁就是体操馆,那个时候在我们印象当中就是我们觉得体操队的都是小孩儿小人国的,我们练击剑都那么高的,这根本不成比例啊。

陈鲁豫:你有1米8几啊?

黄健:我没有,我将近1米7。

桑兰:他1米78。

陈鲁豫:你显得好高,他显得好高。

桑兰:他瘦。

黄健:就瘦嘛,但是后来慢慢地,就觉得她感觉不一样了,她那时候刚回国的时候有一点,1999年回国的时候有一点婴儿肥,小宝那脸长得全是肉,一点都不骨感。

陈鲁豫:你喜欢骨感的。

黄健:对。

桑兰:所以你觉得我长得很有骨感了。

黄健:对对对。然后后来我就,她到北大,2001年做申奥大使,然后2002年我们就开始就,2002年世界杯以后联系比较少。因为那几年我侧重点都在足球,后来是突然因为有一件事,就是又一个通信公司找代言人,就奔着她来的,但是很棘手的一个问题就是我知道,这都商业机密,我从内部得到的消息,他们还要签一个飞人,价格差距太大,就是我带的运动员,你不给好价钱,对不起,我不给你签。那个时候给她出了一个,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级的,大概是2004年吧,我从深圳回回北京,专门为这件事。然后广告公司也见到了,整个的创意脚本我也看了,我跟他们讲,我说我第一个要审你的广告脚本,我看有没有问题,审完了以后我觉得可以,去北大。从来没去北大看过她,因为2002年以后就基本上很少联系,嫌她烦。小姑娘每次一打电话聊半天。

陈鲁豫:对对对,桑兰挺爱说话。

黄健:挺能聊的。

桑兰:我有吗?

黄健:那时候是这样。

桑兰:他比我还能聊,侃爷。

黄健:挺开心的觉得,但是觉得有的时候桑兰不行,太啰嗦。但是2004年的时候给她打电话我说你在哪?她说我在北大上课呢,我说你晚上有事吗?没事,我说这样吧,晚上请你们吃个饭,她也好多年没见我了,可激动了。

桑兰:这么会吹。

陈鲁豫:那种激动我完全能够理解。

黄健:对。就是好多年没见一人,说这人跑到哪去了,知道,但是好长时间没见了,一打电话有点惊讶,然后我说有个事,到时候晚上我再给你谈吧。然后我开车去接她,她跟她爸,然后我们找了北大附近一个餐厅,然后把那些广告公司还有广告商都叫来一块吃顿饭,那时候我仔细看了看,变样了,长漂亮了,这个男人的眼光就是这样的,我说感觉真的不一样了,大姑娘了,而且说话各方面感觉不一样了,可能北大那个时候对她的改变相对来讲比较大。然后后来这个广告我没给她签下来,因为我认为那边比她多一零,从我这来讲我是坚决不会让这种事情成形的。为什么,因为桑兰虽然不是奥运冠军,但是在我的概念当中我觉得是不是奥运冠军根本不重要,而在于他对于你品牌的价值。

陈鲁豫:看影响力。

黄健:对。我觉得这个是最关键的,因为她代表的是一种奥林匹克的精神,否则她也不会成为申奥大使,北京奥组委当时也不会选中她。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来讲,我是坚决不同意的。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跟她说,我说这广告,但是我也没告诉她多少数。后来回过头来,结婚以后才跟她说,我说老婆后悔了,这钱应该是我们的。这就是变化,因为现在嘛,毕竟年龄在这摆着,然后后来我就跟她开玩笑,私底下说,我说老婆啊早知道咱们两人一块过日子,那钱再少咱们也收下。

陈鲁豫:但我觉得,但我觉得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会喜欢这样的先不说男朋友,这样的经纪人是靠谱的。

桑兰:靠谱的。

陈鲁豫:通常他们,因为人都是要赚钱的嘛,你赚钱她也可以赚钱。

桑兰:对。

陈鲁豫:一般的人可能会说你能不能接这个工作,但是如果有人说这工作你最好不要接,我觉得这个让你不接的人恰恰是更靠谱的。他才能帮你想的会更多。

黄健:因为我觉得前些年就是在她刚回国那几年,就是我跟她的合作还不是那么顺,相对来讲还会有一些隔阂。就是比如说在有一些问题上。

桑兰:看法不一样。

黄健:看法不一样。比如说他们就会觉得这钱为什么不去挣,但我很多给桑兰建议就是有一些钱我们没必要去赚。

陈鲁豫:对。

黄健:而且我不希望看到一个非常商业化的桑兰。

陈鲁豫:有些事能做,有些事绝对是不能做的。

桑兰:对,他在这方面原则性很强,其实我觉得到后来也比较认可他做我经纪人一点,就说他有他的原则性。其实也是我的想法。

陈鲁豫:他追你的时候,还有没有别的人追你?

桑兰:没有。

黄健:有。

桑兰:他也没怎么追过我。你追我我吗?就天天就粘着我呗。就天天粘着呗,吵架也不走。

陈鲁豫:没有,因为你们的工作原因必须要每天要在一起。

桑兰:对啊,他反正就。

陈鲁豫:而且他说他后来承担了很多就是助理的工作。

桑兰:对。

陈鲁豫:比如抱你上下车,那都是很自然的事。

桑兰:对,什么事情都是他。

陈鲁豫:所以后来很多就是比如说抱她上车下车很自然都是你的工作。

黄健:对。我记得我印象最深的时候应该是从2005年开始吧,2006年开始,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吧,因为她父母,毕竟1999年她回国我们就认识了,也知道她的这种生活状态,因为我岳母从她受伤以后一直照顾她,也没有个阿姨,也没有个护士。2007的时候那时候她妈都已经照顾她将近十年了,风湿很严重,现在我岳母都是关节变形都很厉害,然后要给洗啊要弄这些,一直照顾她,所以那时候我就觉得老人们挺不容易的,我既然能多帮一点就帮一点,我那时候是这种心态。就觉得比如说她出去参加一场活动,或者公益活动,有的时候其实我也没必要去,跟主办方联系好了让他们车接车送就完了。但后来没办法我觉得我还是不放心,因为你想他爸妈岁数这么大了,在家又要照顾她,出来还要跟着她到走,很辛苦的。那时候我就觉得我又是经纪人,那我能帮一点就帮一点,那个时候我住在海淀,离北大很近,我住上地嘛。开车她在洋桥,鲁豫姐你应该知道,就是康复中心对面,从北边开车30多公里,接到她完了不定去哪,去完了以后晚上还得给她送回去,送到家我再回家,每天就跟出租司机似的。

解说:黄健、桑兰解密逆生长的爱情模式。

黄健:我那时候跟她说过,我说我们是先结婚后谈恋爱。

解说:桑兰北大毕业为何又遭到黄健嘲笑?

黄健:留级生了,我逗她玩我说你看北京小孩儿经常说。

桑兰:不是留级生好吧?

黄健:蹲班生,炒花生,吃不了往家扔。

桑兰:因为我们已经。

解说:黄健校园恋情浪漫上演。

黄健:我把那个皮带解下来,拴在那个轮椅前面有一个就这个,一拴,拉着跑。

解说:却遭桑兰另类点评。

黄健:这还土啊?

桑兰:他拉个皮带给你拉着走。

黄健:送花最土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黄健桑兰长大的爱情,精彩为您呈现。

作为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更多的时候还要承担助理的工作,因为桑兰身体不便,所以黄健对桑兰的照顾事无巨细,车接车送,抱上抱下,都是黄健在做。尤其是桑兰父母回老家宁波后,黄健似乎就变成了桑兰唯一的亲人。也就在这是,两个人的感情慢慢有了不同。

陈鲁豫:那你能回想起来你到什么时候开始,内心对她的情感是包括异性之间那种喜欢爱慕?

黄健:奥运会以后吧。我觉得那段时间相对来讲比较清晰一点,再有一个我也看不上。她不说我装嘛?

陈鲁豫:桑兰你从什么时候你觉得黄健这个人不错?不仅不错,你觉得你心里每次看到他会有点期待?见不到他会有些想念。

桑兰:2007年年底吧。2008年初左右吧,因为我爸爸妈妈2007年回宁波了嘛,回家了嘛,然后我记得2007年当时这个过年我就打算回宁波去,他亲自跟我坐飞机把我送到宁波,然后他再坐飞机回深圳。然后过年一个月以后,他又坐飞机到我家。

陈鲁豫:去接你。

桑兰:把我接上送回北京。就这一次特别特别让我感动,因为在我脑海里他自己有家人也有事,你给我送送到机场,我觉得已经送的很好了。

陈鲁豫:这仅仅因为你是个特别讲义气的负责人的一个人,还是因为你其实内心是喜欢这个女孩儿的?

黄健:因为我那个时候觉得相对来讲,更多的觉得比较认同她,觉得这女孩儿应该有人管,但没人管关键是,那我不管谁管啊?另外一个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说还是不放心,就心里边会有一点就感觉就不放心。大年28,还有两天就过年了吧,我记得特清楚,然后我给她送到宁波,又给她送到家。送到家我家门都没进,然后我就又让他们司机把我送到机场就走了。这样就踏实了。那个时候就感觉有一种亲情在,就觉得比如说几天没见着这人,也挺想她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桑兰 黄健

2015-01-15鲁豫有约 黄健桑兰——长大的爱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5/62eaf364-dfbc-4058-b989-07198bac147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