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屡提“政治规矩” 反腐有新方向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为何腐败在目前的中国会如此根深蒂固?原因是什么? 凤凰卫视2015年1月14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习近平最新表态屡提‘政治规矩’ 反腐疑转向&rdquo

内容提示:为何腐败在目前的中国会如此根深蒂固?原因是什么?

凤凰卫视2015年1月14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习近平最新表态屡提‘政治规矩’ 反腐疑转向”,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为什么腐败会这么的猖狂,为什么腐败在目前的中国会这么的根深蒂固?原因是什么呢?也许我们可以从这两天在中纪委的会议上谈到的相关话题可以看得出来,是不是没有严格的“政治规矩”?

解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主持中纪委全体会议的时候,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四风,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

有评论这么说,说这次的会议上面特别强调“政治规矩”,什么叫做“政治规矩”?孙嘉业的评论是这样,就说这次习近平中纪委的讲话,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调“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标志着中共的反贪腐运动转向更讲政治的方向,是一个注意的动向,也就是所谓的规矩和纪律是不一样的,譬如说党员可以向党组织反映意见,但私下发泄不满就可能属于信谣传谣,妄议中央;党员干部有正常交往可以,但是如果因为同学、同事等等其他种种关系过从甚密,就可能被指为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所以要注意到这个规矩跟纪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马超]

习近平强调“政治规矩” 反腐疑转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4/c3311cc8-96b4-4e45-836a-c9c8502cd2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