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2015年美国或加大对俄罗斯制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忠平认为在2015年,美国有可能会再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且会督促欧盟其他国家来严格遵守之前的制裁。现在欧盟实际上在制裁的时候,它是大打折扣,所以这是一个主要的一个原因。凤凰卫视1月10日

核心提示:宋忠平认为在2015年,美国有可能会再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且会督促欧盟其他国家来严格遵守之前的制裁。现在欧盟实际上在制裁的时候,它是大打折扣,所以这是一个主要的一个原因。

凤凰卫视1月10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场下嘉宾: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我们对乌克兰人民现在的感情非常能够去理解,而且我们在历史上也曾经有感同身受,但是我们要认清现实。现实就是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也许您不认可这句话,但是我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但它不是北约的核心利益。是不是乌克兰的核心利益,谁在关心呢?有人关心吗?

场下嘉宾:一个国家的主权不能被别的国家来任意肢解,我们国家的民族也面临了这样问题,是不是?我们也有少数民族的问题。你不能够任意去肢解,要尊重国家。在国际关系中,国家一定不论大小,一概平等。

胡一虎:好,谢谢。来,梦夏来回应一下,梦夏。在2015年当中,西方真的会是铁板一块吗?在制裁俄罗斯这个部分来讲,俄罗斯会有底气吗?会觉得你西方根本不会团结的?

苏梦夏:有一些欧盟国家它们可能现在已经也有不同的意见,甚至它们有不同的意见,但是欧盟是有这个法律程序,这个法律程序有二十几个欧盟国家,这个是非常非常不容易解决的问题。所以俄罗斯现在也比较悲观,就应该是制裁不会那么快,不会在一两天内,一两个星期内解决的问题。

宋忠平:我觉得在2015年,美国有可能会再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且会督促欧盟其他国家来严格遵守之前的制裁。现在欧盟实际上在制裁的时候,它是大打折扣,所以这是一个主要的一个原因。那么从俄罗斯来看的话,它现在反制裁的手段并不太多,所以它还是希望通过某种妥协,某种让步达到一种地区战略的一个平衡。

冯玉军:现在俄罗斯我感觉试图在分化美欧,在分化欧盟内部的这种关系,包括利用塞尔维亚,包括利用其他的欧盟内部的其他国家,特别是这些原来。

胡一虎:德国。

冯玉军:德国、法国等等,但是我觉得欧盟现在的基本的立场还是一致的,尽管各家的考虑,各有各自的考虑,但是在对俄制裁上要求它停止在乌克兰的这些行动,这些,这条底线是不会放弃的。

崔洪建:到目前为止,美欧对俄罗斯进行的四轮制裁如果研究的话,我们会发现从一开始,欧洲内部和美国之间就不同步,只不过最后出来的东西都已经是抹平的东西。再一个美欧之间,美国隔得那么远,如果俄罗斯很有什么剧烈的反应的话,谁先受害?欧洲人受害。所以美国和欧盟之间和欧洲内部从来都不是铁板一块。再一个,最后一点,如果真像普京所说,制裁是一个压力,如果我善用压力,我可以改变现在的俄罗斯单一的经济结构,我可以向着经济多元化的方向走,制裁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夏光:我认为制裁,你们可能不会接受,不会喜欢,但我觉得这个情况下,制裁是美国和欧盟正在帮助俄罗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是一种治疗,你知道吗。它就制裁一开始很轻的,很轻的,你吃了这个药你不接受,好,那你继续做。你还不接受,那继续。那这样的话,它还不接受这个治疗。

胡一虎:夏光,你有一个长才我今天终于发现。

夏光:所以结论。

胡一虎:你的比喻能力真的是很强。

夏光:不是,所以我把,所以我把,我结论一下啊,我结论一下。2015年,这个制裁会怎么样,完全在于普京会下一步怎么个表现。

胡一虎:表现。

夏光:他会怎么表现。

胡一虎:好,梦夏。

苏梦夏:俄罗斯不会理解自己的错误,而且俄罗斯会越来越,在自己的立场站得越来越强硬,包括普京的支持率的提高,也是跟这些制裁有关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制裁 俄罗斯

宋忠平:2015年美国或加大对俄罗斯制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1/348b04aa-1e99-4de7-84cd-c48afa9c63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