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铁林:拿暨南大学工资不够请老师吃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古至今教师一直秉承着言传身教的责任,并广受大众称颂爱戴,而在纷繁的娱乐圈中,有这样的一批明星,褪去聚光灯下的闪耀光圈,站在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尽享桃李不言,下

核心提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古至今教师一直秉承着言传身教的责任,并广受大众称颂爱戴,而在纷繁的娱乐圈中,有这样的一批明星,褪去聚光灯下的闪耀光圈,站在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尽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美好情节。

凤凰卫视1月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明星教师共聚节目现场,聚光灯下他们星光熠熠。

刘欢:二十世纪钢琴协奏曲的旷世奇作。

张铁林:这个学院一砖一瓦,每一个课程的设置,每一个老师都是我聘的。

何炅:何老师你真像我妈,我说去。

解说:面对学生粉丝,明星老师遇到何种尴尬囧事?

何炅:当年我来北外就是为了看到你,然后底下同学们就起哄。

刘欢:他拿一个本子然后你签了一个,他待会儿又翻过一页又拿给你,他恨不得让你把每一页都签给他。

解说:怎样的机缘巧合,使何炅结缘《快乐大本营》?

何炅:全组杀到北京来,缓兵之计就想到我。

解说:刘欢经历着何种艰辛与幸福?

刘欢:当时生的这个病吧,这个名字听起来蛮吓人,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解说:身为院长,张铁林付出各种代价。

张铁林:是为了学院的工作,我其中两年一部戏都没拍。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褪色去闪耀光环,听明星教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精彩马上开始。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古至今教师一直秉承着言传身教的责任,并广受大众称颂爱戴,而在纷繁的娱乐圈中,有这样的一批明星,褪去聚光灯下的闪耀光圈,站在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尽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美好情节。

在这其中,被大众亲切称呼为何老师的著名主持人何炅,当属明星教师的典型范例。时间追溯到1992年9月,高中毕业的何炅被保送入读北京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五年的大学时光,何炅不仅在学校担任着学生干部的工作,同时大二开始,就加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在何炅临近毕业的那一年,因为有了中央台工作三年的经历,包括何炅自己在内,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坚信他将会留在台里继续工作。

何炅:那年中央台在缩编,就一个人都不招,连北广的都不招,别说北外的了。

解说:毕业前夕,学校向何炅发出了留校的邀请。

何炅:我原来没想这个事,因为我们学校是不能留本科生的,一定是硕士毕业才有可能,所以我算是破格留下来。

解说:在学校,何炅担任的是辅导员的工作,同时还是阿拉伯国家概况,和阿拉伯社会文化,两门功课的任课老师。

陈鲁豫:我对于会说阿拉伯语的人,特别崇敬,因为阿拉伯是要打嘟噜的是吧?

何炅:我可以给你再现一下,我上课阿拉伯语语音辅导课,其实是什么样子,就是我会拿着那个语音表,跟带学生练习a  i  u然后这个要注意,要不是很浅的那个a  i  u,而是要用到喉咙后面一点的音,所以要很脆a  i  u。然后完了之后我就用我比如说我唱歌的时候,发声老师教我休息嗓子的方法,教学生,于是全场的学生,就会一起冲着,啊,这是一个休息嗓子的好方法,就是让你的这个扁桃体,让你的声带一直颤抖,啊,这样然后全场就,啊,最后练到每个学生都可以,很久,要多久有多久。

陈鲁豫:最佩服的就是这个。

解说:1998年,何炅在肩负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师的身份外,意外加盟湖南卫视和李湘搭档,主持至今都广受关注的《快乐大本营》。

李湘:因为他有去到湖南台的另外一个节目,做过一次嘉宾,但是他那次做嘉宾的时候,表现非常好,比当时的那个主持人要表现得好,所以我们就他是不是可以来做做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啊?

《快乐大本营》片断:我们一起来倒数五四三二一,好不好,看看这个礼物究竟是什么,你要准备好,我们让开一点,过来,五四三二一。

陈鲁豫:他那年非常好,因为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节目,就是《快乐大本营》,怎么就找到你的呢?

何炅:就是海波走了嘛,海波走。海波走,好像是早就告诉台里要走,然后大家都觉得不可能,后来到了他要走的那个日期,他真的就走了。他礼拜一走,礼拜五直播,然后《快乐大本营》的导演,就都慌了,然后全组杀到北京来,北广、北电然后中戏,然后来找合适的主持人。但是当时有一个问题就是当时他们要说的就是,你就到湖南去工作,户口什么都挪到湖南卫视去。

陈鲁豫:当时你的户口已经在北外了吧?

何炅:我是在北外了。

陈鲁豫:对啊。

何炅:那会儿的湖南卫视不像今天这么,有这么稳固的地位,只是一个所有卫视当时不错的一个,新的一个。

陈鲁豫:对,没有现在这么火。

何炅:而《快乐大本营》那个时候,是一个很好的综艺节目,可是也没有到当时最巅峰的状态,所以就是所有的学生就会很犹豫。我说这一点是想说,其实不是没有合适的,而是就是当时一时之间,找不到一个固定的主持人,可以直接就加盟,所以他们就想到缓兵之计,就想到我,就说我先去顶几期,然后在这个时间里,他们再来找适合的固定的主持人,因为那个时候的《快乐大本营》,包括中国的电视界,还没有想过说哪个节目的主持人,是可以不在自己这个台里,或者在这个节目组工作的,是在外边的,是定期回来做节目。

陈鲁豫:自由身份主持人,那时候还没有好像。

何炅:没有,对,基本上没有。

陈鲁豫:对。

何炅:所以尤其是在外地的,每周飞的这种根本没有,所以我就是以这种帮忙的身份,跟学校请了五个礼拜假,然后结果五个礼拜之后,他们觉得很适合,然后就又延,延了一段时间。这样的才,最后就一直延了七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刘欢 张铁林 何炅

2014-01-09鲁豫有约 明星教师——何炅 刘欢 张铁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9/99baa06f-9888-4a5f-9ff5-2fcd9d989e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