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晶为阎维文女儿做媒 宋祖英赞阎维文认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阎维文、郁钧剑、蔡国庆,他们用歌声实现军人梦,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军旅歌手。阎维文九岁登台带来怎样的惊喜,初入总政,郁钧剑曾遭遇怎样的尴尬,蔡国庆怎样的角色让现场忍俊不禁? 凤凰卫视1月2日《鲁

核心提示:阎维文、郁钧剑、蔡国庆,他们用歌声实现军人梦,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军旅歌手。阎维文九岁登台带来怎样的惊喜初入总政,郁钧剑曾遭遇怎样的尴尬,蔡国庆怎样的角色让现场忍俊不禁?

凤凰卫视1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阎维文、郁钧剑、蔡国庆,他们用歌声实现军人梦,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军旅歌手。阎维文九岁登台带来怎样的惊喜。

阎维文:万朵的红花笑开颜,咱们唱一唱南京路上的好八连。

解说:他又经历过怎样的生死演出?

陈鲁豫:怕有地雷?

阎维文:旁边全部是地雷。

解说:初入总政,郁钧剑曾遭遇怎样的尴尬?

郁钧剑:你就在台上,你又没办法,停不了就,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

解说:他又解密怎样的春晚趣事?

郁钧剑:碰上一艘大炮船。

陈鲁豫:对,这我记得,碰上一艘大炮船。

解说:十岁第一张唱片,蔡国庆能否原音再现?

蔡国庆:周总理来到少年宫。

解说:蔡国庆怎样的角色让现场忍俊不禁?

蔡国庆:就穿个大抹布在那桌子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唱响军歌嘹亮,精彩马上开始。

阎维文冒除名风险参加考试,如愿以偿穿上军装

现在身着军装,深受战士喜爱的阎维文,当年为了实现当兵的梦想走过一段颇为曲折的道路。第一次参军失败后,十三岁的阎维文考进了山西省歌舞团,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刻苦练舞上。1971年,就在他要彻底的放弃自己的军人梦时,山西省军区业余宣传队到地方选拔人才,经过再三考虑阎维文冒着被歌舞团除名的风险参加考试,最终如愿以偿的穿上了军装。

阎维文:谢谢,谢谢!

陈鲁豫:现在是文职将军,阎将军其实是。

阎维文:没有,没有。

陈鲁豫:首长好!

阎维文:不,主持人好,主持人好!

陈鲁豫:好像,好像所有的男孩儿从小都是有一个当军人的梦想?

阎维文: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我想所有男孩子,你要问他所有人第一个愿望一定是希望长大了以后能成为一名军人。

陈鲁豫:而且几乎所有的男孩儿在小时候都会有一两张照片是穿着比如解放军的衣服,或者戴一个什么小的海军帽,会有一张那样的照片,对吧?

阎维文:对。

陈鲁豫:说来就来了,看看,你小时候真可爱,上面写着什么,中国儿童海军。

阎维文:儿童海军。

陈鲁豫:那时候你就是从小就能歌善舞的?

阎维文:对,从小喜欢,有生以来第一次登台是说快板。

陈鲁豫:您常说的快板是什么?说一两句就行。

阎维文:毛泽东思想闪金光,春风化雨百花香,万朵的红花笑开颜,咱们唱一唱,南京路上的好八连,南京路,在上海,热闹繁华有色彩,这条街长又长,两侧都是这个大楼房,你站在了街口往里看,嚯,一拉遛的大商店,百货公司数了第一,那个上了楼的下了楼的有了电梯。

那是第一次说快板书以后就开始唱歌了,我记得老师把那个过去有一个叫“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那首歌改成是“钢笔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就那个年代的东西,那时候从小就开始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演出,在太原说实话走到哪里演出别人都知道我。

陈鲁豫:而且是小孩啊。

阎维文:小孩,穿一身军装,戴一个红五星,然后扎个红领巾,那是我小时候,那个时候的行头。

陈鲁豫:觉得特神气。

阎维文:觉得特别神气,特别神气。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阎维文 郁钧剑 蔡国庆

谭晶为阎维文女儿做媒 宋祖英赞阎维文认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2/62b30968-9de3-4241-8298-3ede1bf539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