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女孩整容脸部被毁 鼻子组织再难弥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六月,十多名中国人结伴来到韩国著名“整容一条街”,这也是中国顾客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的维权,她们是这次赴韩维权的其中三位,都曾经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而且全部失败

核心提示:2014年六月,十多名中国人结伴来到韩国著名“整容一条街”,这也是中国顾客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的维权,她们是这次赴韩维权的其中三位,都曾经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而且全部失败,在经历了太多伤痛和无奈之后,她们决定面对镜头,讲述自己的经历。

凤凰卫视1月1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求美心切,她们赴韩整容却遭失败。

陈怡丽:跟那个迈克·杰克逊有点像。

宓圆圆:没有安全感,太丑了。

解说:恐吓、辱骂、跨国维权路茫茫。

靳魏坤:他们上来第一句话就是,靳魏坤你要坐牢。

宓圆圆:他们另外一个人就拿了一碗方便面扣在我头上。

解说:2014年六月,十多名中国人结伴来到韩国著名“整容一条街”,这也是中国顾客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的维权,她们是这次赴韩维权的其中三位,都曾经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而且全部失败,在经历了太多伤痛和无奈之后,她们决定面对镜头,讲述自己的经历。

女孩受广告影响赴韩整容失败 脸部歪斜疼痛

姜楠:你现在的样子跟你整容以前的样子有什么区别吗?

靳魏坤(赴韩维权人士):怎么说,整容以前吧虽然也不能说就是多么漂亮的一个女孩,最起码正常对吧,你看一下,歪嘛,对吧,鼻子也歪,脸也歪,抬起头来的话整个脸也是倾斜的,所以说,而且这边会疼,这宾会疼,然后这里也会痛,觉得自己不像一个正常的人,只能这样说。

宓圆圆(赴韩维权人士):变化,我觉得变化太大了,我现在样子是我自己所完全不能接受的一个样子,我每天就是靠各种遮掩吧来过日子。

陈怡丽(赴朝维权人士):所有朋友见到我就是退几步,或者是说你是发了什么神经啊,脸怎么这样了?一看就是一个被毁容了的人,就是畸形的人。

解说:靳魏坤今年26岁,原本从事演艺行业,前几年她曾经在国内接受过一次失败的胸部整形手术,之后一直在寻找机会修复,因为一次无意中看到一档韩国整容节目,被节目中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打动,开始关注韩国整形,此后不久靳魏坤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则广告,称韩国选秀电视节目《许愿清单》第2季将在中国招募赴韩整形的志愿者。

靳魏坤:你是从哪儿得到这个消息的?

靳魏坤:就在网络上搜到的,当时他们就是宣传得挺火的,就这样讲嘛,说我们是中国版的《Let美人》,是韩国知名媒体KBS的热播节目,现在到中国与上海电视台合作,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个它是《Let美人》,跟它一样的节目,第二个是中韩的知名专家对吧,第三个就是说它真的可以帮我修复到这个胸部,我是觉得是这样的,所以说我就报名了。

解说:2013年12月6日,靳魏坤来到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海选,这是靳魏坤提供的海选当天的视频。靳魏坤回忆海选那天很是热闹,节目现场围坐的不少韩国人,都声称是各整形医院的权威专家,他们向靳魏坤提供了多项整形的建议。

姜楠:那些医生说你什么状况?

靳魏坤:当时我说我的胸部问题嘛,然后当时是一个韩国的JW整形外科医院的薛澈焕院长他选的我,他就握着我的手跟我说,他说靳魏坤我不光要帮你修复胸部,我还要给你做脸部,就是给你一个美丽的面庞,当时是采访人员采访我嘛,他跟我讲,他说听说你是以前是做演艺的,你可以唱首歌给我听吗?然后我就给他们唱了嘛,他说确实很好,后来他说那样,就是我们这个节目是这样的,就是说如果等你做完手术之后呢,我们会把你送到韩国的最大的经纪公司SM公司去进行一个保送,之后呢你就可以有一个专业的训练嘛,到时候你可以借着这个,可以跟自己的偶像同台,而且可以借着《许愿清单》这个舞台出道,当时我就觉得好幸运,真的,你能体会那种心情吗?

解说:靳魏坤说她当时专门在网上搜了《许愿清单》第1季的信息,确实是2013年9月在韩国KBS电视台播出,这让靳魏坤更加深了对节目组的信任。按照第2季招募广告里的说法,志愿者可以到韩国接受顶尖医生的免费治疗,节目将在韩国和中国播出,很快靳魏坤通过海选顺利入选,参加节目录制。

靳魏坤:当时在录节目之前其实还是有一丁点犹豫的,那么我是在2013年12月8号那一天录的节目,看到了吴贤庆,看到了上海电视台的朱桢,看到了贴着标的那个摄像,我们录完节目之后我彻底同意了,因为我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了。

她叫宓圆圆,来自浙江,同样受到韩国整容真人秀节目的影响,原本该很漂亮的她也动了整容的念头。

姜楠:你原来觉得自己很不好看到需要去整容吗?

宓圆圆:原来从来没有想过要整容,就是因为那个节目的突变吸引到我了,我觉得只要韩国大夫轻轻一点,我就可以变成,当时我先生陪我一起去的嘛,他就说哇塞,那么丑的人可以变那么漂亮,那你出来岂不是就一天仙嘛。

姜楠:你当时去的时候那家医院是什么样子?

宓圆圆:全部都是人,人挨人的,坐都没地方坐,都是中国人,然后在议论多好多好多好。

姜楠:那个医生也很有名。

宓圆圆:嗯,非常有名,当时那个室长见了我的时候就跟我说,他说你知道吗,你现在选择的这个医生就跟你拎的包包是一样的,都是非常知名的,应该说我交钱的时候包括我手术的时候,是没有任何顾虑的。

解说:陈怡丽是深圳人,曾经在从事服装外贸生意时结识了来自中国青岛,目前已经加入韩国籍的朋友,在这位朋友长达半年的游说下,她决定到韩国整形。

姜楠:你为什么那么信任她?

陈怡丽:因为我觉得是同胞吧,大家都是海外工作,她是青岛人嘛,我就带了十多万,她说姐姐你不用看其他的了,你相信我吧,这间医院绝对是,就是这个行业的翘首之类的东西。

解说:2013年9月宓圆圆在韩国FACELINE(菲斯莱茵)整形医院接受了隆鼻和发际线下移手术,花费一千一百万韩元,相当于六万多元人民币,这张让人不免害怕的照片是宓圆圆正在手术时被拍下的。

宓圆圆:我是9月16号下午3点进的手术室,然后是半夜12点我醒过来,当时我就看见我先生趴在我床边上哭嘛,他说不值得,真的,变成这个样子不值得,因为整个脸是用纱布裹着的嘛,然后一直在淌血,他就觉得太不值得了,不值得。

解说:2014年1月,靳魏坤在节目组的安排下住进韩国JW整形医院,在一个月内进行了3次全麻手术,有2次是胸部的修复手术,还有1次手术是眼、鼻、颧骨、下颌、下巴、鼻唇沟等多个部位的整形,这后来被国内的一些专家评价为完全忽略医疗规范的,匪夷所思的做法,但靳魏坤没有想到,这样危险的手术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靳魏坤:就觉得很肿,很难过,眼睛也睁也不开,好痛啊,然后就整个人都是处于一种很崩溃的状态,分不清楚白天黑夜嘛,就是那种很难受嘛,然后手术完了之后呢6个小时以后也没有人管,我想喝水吧,按那个铃也没人管,然后我没办法还得自己爬起来上厕所,真的就是扶着墙这样去的,然后喝水也是自己倒,真的,我都蹲不下,因为当时有吸脂嘛,腿上都缠着纱布,做了那么多的手术,里面还有那么危险的手术对吧,你像颧骨截断,重新就是接起来的,下巴要做一个T形截骨,横切、纵切,然后拼起来,然后再镶上去的,下颚骨要切掉的,然后又有鼻子,又要把下颚骨的骨头垫到这里,然后还有眼睛,还有脂肪,突然之间就觉得自己后来知道自己一天做了这么多项手术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挺可悲的,你说做这么大手术,在中国怎么样也得让我住三天院吧。

解说:靳魏坤和宓圆圆在手术后的遭遇有些相似,尽管肿得面目全非,疼痛难忍,但不到24小时就被要求出院,此后的几天也得不到任何医疗上的护理。

宓圆圆:早上6点钟我们被赶出医院了,整整4天,医院没有给我任何处理,包括换药,包括什么,什么都没有,他就告诉我要多运动就可以了,然后鼻子里面塞的东西什么完全都是不需要处理的,消毒什么都是没有的。

靳魏坤:其实当时我哀求他们,我说葛姐,你就让多留一天吧,不满72小时我真心怕,我觉得这事儿,因为王贝那个事情我觉得真的挺恐怖的,我说不要到时候再死到宿舍里去,她说你放心,不会的,我们这儿都是这么一会儿出院的,我们这儿也没人照顾你,你就走吧。

解说:靳魏坤说,节目组把完成手术的十多个中国人带到距离首尔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住宿,等待恢复,那些日子留给靳魏坤唯一的记忆只有疼痛。

靳魏坤:因为我们只能坐着睡,不能平躺着,就坐着睡,睡不着,就起来走,在屋里边徘徊,反正头10天每天晚上就是这么走过来的,走一夜盼着天明,因为疼啊,睡不着,难受,然后就盼着能让自己赶紧的能消肿,能恢复,他们告诉我说三天会好一点,你就不那么疼了,七天会好一点,你就不那么疼了,那我们当时就在盼嘛,唯一支撑我们就只有一个意念,就是我希望等我拆下纱布以后,等我消肿以后,会像院长说的那样,我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韩国 整形

2015-01-01社会能见度 梦断韩国整容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1/e6010002-e0d0-431c-ae22-778fb1a826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