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显示解放军核武政策已变 或抢先发动核袭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的情报分析发现中国大陆的官方文件罕见地对于核武政策可能有微调,中国的核武政策原来都一直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美军发现解放军最近在不断研试当中,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所谓“WU-1

核心提示:美国的情报分析发现中国大陆的官方文件罕见地对于核武政策可能有微调,中国的核武政策原来都一直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美军发现解放军最近在不断研试当中,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所谓“WU-14”型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表明,中国可能关注抢先使用攻击性核打击力的能力。

凤凰卫视12月3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博讯军事网报道,12月26号中国国家天文台副台长的微博发布了一张重要的照片,显示一束激光从地面直射入天空,情报显示这是中科院的光电研究所设计制造的最新的TMT激光导星系统展开的实验,30米地面大型的光学望远镜的TMT系统,人工“导星”的高能激光,最新的情报显示,这是中国大陆国产的激光器首次在国际顶尖的科研装备当中实际的应用,有攻击的能力,而美军研发的甲虫大小的无人机用导弹或火炮根本无法击中,美军利用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击中两公里内的微小的目标,而且已经成功。

而中国大陆的军事专家也承认,无论是打卫星或者击落无人机,激光武器的原理都一样,就是在瞬间集中能量来打击对方的微小目标和重点目标,中国大陆解放军以激光来攻击卫星已经有多次的试射,情报显示美国、俄罗斯等大国都在积极地研发激光武器等新概念的武器,中国大陆解放军也在秘密加紧研试。

另一方面,美国的情报分析发现中国大陆的官方文件罕见地对于核武政策可能有微调,中国的核武政策原来都一直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美军发现解放军最近在不断研试当中,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所谓“WU-14”型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表明,中国可能关注抢先使用攻击性核打击力的能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核武器 激光

情报显示解放军核武政策已变 或抢先发动核袭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31/c4ff5294-238f-4c61-9fc7-f7afb9a41c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