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2014四件大事影响全球格局发展趋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评在过去一年影响未来国际趋势走向的2014年重大事件。凤凰卫视12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姜声扬(主持人):欢迎加入今天的《时事开讲》,再过不久,我们就要挥别2014年,

核心提示:朱文晖评在过去一年影响未来国际趋势走向的2014年重大事件。

凤凰卫视12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主持人):欢迎加入今天的《时事开讲》,再过不久,我们就要挥别2014年,在此时此刻各大媒体都在为过去的一年进行一个盘整盘点,看看有哪一些是重大的新闻事件,哪一些能够成为国家重要的十大新闻类别。

那今天晚上我们《时事开讲》也不例外,过去一年大事不少,但是当中究竟有哪几件事件是能够有权主宰未来的国际趋势,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为我们做点评、盘点。

朱先生,在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确实是不少,但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有决定性的因素,况且本节目这个时间有限,所以请你在有限的时间为我们盘点出,选出您认为在过去一年影响未来国际趋势走向的2014年重大事件。

朱文晖:我觉得过去这一年有四个可以说是有长期影响力,而且会有深远影响的大的事情。一个我们看到的就是由于乌克兰被撕裂,造成了俄罗斯和西方重新进入一个新的冷战,而且这个时间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双方会动用各种资源来进行抗衡,看谁熬到最后。

第二个,其实就是石油价格经过一个长周期的上升之后,在过去的3个月突然断崖式的下跌,它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格局,它对全世界有哪些经济影响,有哪些政治影响,特别对中东地区有哪些政治影响,也是会有长远的这种深远的影响。

第三个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我们也看到出了一个叫ISIS,后来简称要“伊斯兰国”的一个组织,它完全盖过了以前的al-Qaeda,基地组织的风头,变成新的公然挑战全世界秩序的这么一个极端的组织。

再一个,我想跟这些同样重要的,甚至更为重要的就是中国的外交在国际舞台上的一个强势的崛起,它也有一个深远的意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2014 重大事件

朱文晖:2014四件大事影响全球格局发展趋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1/da463985-9204-4ee8-87f9-035b21ce13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