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共若不反贪腐将重蹈苏共垮台覆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反贪腐的步伐在2014年是决定性的,从军队到前政治局常委,到现任的国家的政协的副主席,中央统战部的部长令计划,看到的是中央下了非常大的决心,特别又提出来要打击党内的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可以说

核心提示:反贪腐的步伐在2014年是决定性的,从军队到前政治局常委,到现任的国家的政协的副主席,中央统战部的部长令计划,看到的是中央下了非常大的决心,特别又提出来要打击党内的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可以说是暴风骤雨式的反贪腐行动。

凤凰卫视12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另外一方面我想民众可以说深深感受到那就是反贪腐这一方面确实是说到做到,也看到不少的“大老虎”,也有一些“小苍蝇”就接二连三的这样的下台。这一方面民众是深深感受到了。

朱文晖:对,确实是,你看咱们的节目收视率什么时候最高,就是讲那个打“大老虎”的时候这个最高,而且是要讲一些大家关注到的或者是大家会关注的一些线索,一些节点讲清楚之后,大家会非常的有兴趣,可以反复的看。

当然我们看到就说反贪腐的这个步伐在2014年确实是决定性的,从军队到前政治局常委,到现任的国家的政协的副主席,中央统战部的部长令计划,其实看到的是中央下了非常大的决心,特别又提出来要打击党内的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所以我们也看到就是经过这一轮非常,我们可以说是暴风骤雨式的反贪腐行动,加上在基层也在拍“苍蝇”。当然你拍“苍蝇”之后,你才想到原来中国这种不成文的或者潜规则贪腐可以到这么严重的地步。一个小小的可能科级干部,副处级干部家中可以搜出过亿的现金,还有那么多的什么“房姐”、“房叔”,那么这个国家这么一个执政党如果说这个时候不反思,不去加速进行一个反贪腐的行动,很可能苏共垮台就是我们的前车之鉴。

我自己很长期就是有这么一个感觉,说这个东西必须要处理,苏共那个事情不是说是一天就发生的。当然我们现在看到就是说经过两年的密集的反贪腐之后,可以说是执政党又重新赢得了,只能说是初步赢回了民心。可能以后还有一个长治久安,一个长期制度化的问题。所以这方面大家非常高度关注中纪委怎么办的。

姜声扬:而且军方。

朱文晖:军方其实也是反贪腐也是在进行,就是有前任的军委副主席,你其实可以看到军队里边也震动非常大,当然我们也看到在古田开全军的政治工作会议。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红军时期它有一个古田会议,是讨论政治工作的,是对于后来建军,对于党指挥枪的一系列原则都有非常重要的一个体现。

那么这次在古田再开会,同时我们结合这个反贪腐和这个年末,同样我们昨天讲到党和政的有一些干部出现一个大范围的调整,军队里边也在进行一个大范围的调整。所以从总的这些情况来判断,可以发现其实中国它正在走向一条中华梦,一个全面复兴的这么一个道路。

姜声扬:中国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反腐

朱文晖:中共若不反贪腐将重蹈苏共垮台覆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1/09e9e1cb-7868-4693-aca7-ff7dcae20f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