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乌克兰被撕裂 俄罗斯与西方新冷战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2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姜声扬:好,我们一件一件来谈,四件重大事件,第一个你刚刚提到是乌克兰的被撕裂导致冷战的再一次被掀起。那这一个局势你认为在2015年会怎么样变化?可能会

核心提示:乌克兰的被撕裂导致冷战的再一次被掀起,开启了俄罗斯和西方(以美国为主的)一个新的冷战。

凤凰卫视12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好,我们一件一件来谈,四件重大事件,第一个你刚刚提到是乌克兰的被撕裂导致冷战的再一次被掀起。那这一个局势你认为在2015年会怎么样变化?可能会在什么时候有一个结束呢?

朱文晖:现在看来能够解决的方案并不多,所以我自己判断它开启了俄罗斯和西方,那边就是以美国为主的这么一个新的冷战。现在看是普京和奥巴马在对打,但是可能过一年多,奥巴马他就下去了,那么普京还可能会跟别的人再接着,别的总统,也可能共和党的总统再接着对垒。

姜声扬:会不会更加热烈?

朱文晖:有可能,来一个更强的,因为现在普京他是躲了,他是绵里藏针。那可能来一个比如共和党的,像小布什那样的,或者希拉里上来都可能会比他要更强硬一些。

姜声扬:比奥巴马更强硬一些。

朱文晖:对,比奥巴马更强硬一些。乌克兰这个事情,首先乌克兰的危机在今年3月份爆发,它事出有因,确实就是西方不断的想通过“颜色革命”来蚕食俄罗斯周边的这么一个空间,但是我们看到俄罗斯它是一个非常强权的这么一个国家,历史传统上就是这样。第二个俄罗斯的历史传统就是我自己判断普京他其实生活在,包括俄罗斯的人民他生活在过去的那一种安全观里头。就说我周围一定要有一个缓冲地带。如果说不爽,我就弄它的领土,要把这个领土拿回来。我们说其实在新的时期,新的世纪,在新的这种经济和信息技术的条件下,再去过多攫取领土,我觉得不是很可取。

当然俄罗斯它不这么认为,也有咱们一些观众也不一定这么认为。但是我自己认为不怎么可取,因为你这样之后,就会把双方的矛盾到了一个极端,无可挽回的余地。当然对方也是出牌在先,它是一个反应,但它的反应比所有人预期的都强,而且它通过危机式的管理,顺势就拿回了克里米亚半岛,这点对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这么一来之后,注定了双方是一个不可调和的。就是说有人很善良的认为,说俄罗斯它就是撤消了对乌克兰东部的那些叛乱那几个洲,那些分裂主义的支持是不是就缓解了,其实不会的。那么西方肯定会变本加厉,你把克里米亚再还回来。克里米亚不可能再还回来,克里米亚还回来之后,普京就下台了,整个苏联可能内部就造成另外一种。

姜声扬:俄罗斯。

朱文晖:对,就俄罗斯苏联式的那种崩溃,所以这个他是绝对不能干。所以到现在为止,下一步怎么打?那就要看他能够持续多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朱文晖:乌克兰被撕裂 俄罗斯与西方新冷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1/ed432d26-3341-4827-ab58-1972955391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