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令计划有“山西王”之称 涉嫌结党营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西山会”这样一个所谓的结党,它不仅是为了经济上谋求好处,而是想要获取更大的政治权力。而且获取政治权力不是通过党的正常的程序,比方说党有各级的代表大会,经过代表大会选

核心提示:“西山会”这样一个所谓的结党,它不仅是为了经济上谋求好处,而是想要获取更大的政治权力。而且获取政治权力不是通过党的正常的程序,比方说党有各级的代表大会,经过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产生的政治局等等,而是用各种违法的这种方式。

凤凰卫视12月2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下马,标志着中国政府反贪腐,打老虎的决心,决定不动摇。令计划及其妻子谷丽萍共同组织打理的“西山会”,一个山西的山西帮的金权帝国是否就此瓦解?而从令计划的落马,又如何凸显出中央反腐所采取的行径和方法?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何先生,根据网络上的报道,想不到一辆法拉利车祸的事件会导致中国政府政坛如此重大的人事的变动,这个剧情如果有人去熟读的话,相信是匪夷所思,让人看得瞠目结舌。从令计划的下台查处,您个人有什么样的观察?而随着他的下台,还有他的妻子想要逃亡日本,结果在山东被捕,他们所成立的“西山会”,您认为是否从此落幕?

何亮亮:我们说说令计划的被查处,因为是在冬至那天中纪委发布了一条消息,大家还是有点吃惊了,虽然不是说太意外,因为关于令计划及其家族的腐败的行径,在中国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了。另外,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中纪委就开始主要是在山西,山西官场,特别是令计划的弟弟令政策,还有他其他的一些兄弟,还有令完成等等,他们先后遭到中纪委的查处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最后这个包围圈逐步的会集中到令计划的身上。我们看冬至那一天,中纪委发布这个消息,但是说的查处的原因。

姜声扬:严重违纪。

何亮亮:对,严重违纪,我的理解就是“严重违纪”它指的是中共的党纪,它还没有涉及到国法的这个部分。因为我们看中共查处官员,因为党国体制,可以说基本上官场百分之九十几的官员都是党员,这也有它合理的地方。因为我们说如果你要送交法办,你首先要有符合法办的证据。法办的证据还没有,但是它那个证据他已经违反了党纪。所以我们说先是家法,再是国法。

姜声扬:国法。

何亮亮:令计划也同样的是这个模式,违纪这个纪律这个部分因为是非常抽象的一个部分,我想这个纪律它有几个方面,一个政治纪律,最严重的问题在政治纪律。还有就是包括财经纪律,甚至还包括生活作风问题。我们看到比方说最近福建查处了6个官员,有5个官员都有通奸的这个现象。通奸这不是法律的问题,但是党纪来说是不允许的。令计划的问题我想是这样,他这个违纪的部分,当然我们知道因为官方的媒体,包括网络上也有报道,包括令计划这个家族,令计划有“山西王”之称。这个“山西王”不是说令计划本人在管山西的这个事情,而是比方他的哥哥,他的哥哥这个令政策是山西省政协的副主席,虽然只是政协的副主席,但是山西的大小事情要令政策说了才算。这只是一个角度,一个方面。我想这个问题还不仅是在这个地方,不仅在于这个家族对于政治权力的控制,特别是完全是那种不择手段的积累财富等等。

我想更重要的问题可能还是政治纪律的问题。所谓政治纪律问题,比方说我跟你举例说像徐才厚,徐才厚这个解放军的这个媒体说他是“国妖”。周永康这个《人民日报》的一个微博的文章说周永康是“叛徒”,而且把他跟中国历史上的五个很有名的叛徒相提并列。这个问题都说明什么问题?这都是政治纪律的问题,不是一般的我们说腐败多少的问题。我在猜想这个令计划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问题,就首先他的问题不是腐败的问题,不是他的这个家族的这种贪污腐败,而是严重的违反了中共的党纪的问题。我们知道根据中共的党章党的宗旨,中共是立党为公的,它是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你现在这个复兴梦,按习近平的话来说它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如果是立党为私呢?我们的立党,当然党已经立起来了,我们说中国有句老话叫“结党营私”,是吧?

姜声扬:是。

何亮亮:我掌握了权力,我就把你姜声扬,还有把我们亲朋好友全部都结成一片。

姜声扬:缔结起来。

何亮亮:对,然后结成这样的所谓的一个结党,它不仅是为了经济上谋求好处,而是想要获取更大的政治权力。而且获取政治权力不是通过党的正常的程序,比方说党有各级的代表大会,经过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产生的政治局等等,而是用各种违法的这种方式。那我觉得令计划很有可能,他最大的问题是在这个方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令计划 结党营私

何亮亮:令计划有山西王之称 涉嫌结党谋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6/88cd0702-49b8-4747-aee8-68bf4ab4af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