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西山会”系秘密组织 恐有政治图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个所谓的“西山会”是在刘铁男案爆发之后才进入人们的眼帘的,因为它不是一个真正的我们说有着很严格的纪律,或者有名目的,它可能也只是一个很松散的,甚至很秘密的一个组织,

核心提示:这个所谓的“西山会”是在刘铁男案爆发之后才进入人们的眼帘的,因为它不是一个真正的我们说有着很严格的纪律,或者有名目的,它可能也只是一个很松散的,甚至很秘密的一个组织,它毕竟还不是像,比方说我们说像共济会什么,应该还不是那样的一个组织。

凤凰卫视12月2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你刚才说的包括“西山会”,还有这样的一个例子,我们知道前不久不是跟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有关的一个叫丁书苗的就是这样的,大字不识几个,以前没有发财的时候说是卖鸡蛋的这么一个大婶,她后来发了大财,曾经在2010年在北京举行过一次也是让人侧目而视的一个在京的中央各部分的秘书的一次宴会,当时有这个消息。当时就有北京的朋友说,她这样做实在是太过分了。你说这里也看到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些领导的首长他们就是,比方像令计划这种情况就是很明显的“挟天子以令诸侯”,打着首长的这个旗号,但是做的事情不是真的在为首长在做事情,是在为自己的一个小团体在谋利益。而且如果说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官员,我们说假定,比方局长的秘书,那他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是你像令计划这样的“大内总管”。

姜声扬:“大内总管”。

何亮亮:对,当他严重的违反了党的纪律,他在结党营私,他是有可能做出严重的危害党的事业,严重的败坏国家前途的这样一些事情。所以令计划的这个被查处,他跟我们前面说的周永康,跟那个徐才厚的不同也就在这个地方。

姜声扬:那你认为这个“西山会”在他的下台之后,会不会就此结束?而从这一次一系列这样的一些反贪腐,打老虎这样的一个动作方面,可不可以从当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看出当前的政府要打击贪腐所采用的一些方法或行径?

何亮亮:好,首先这个所谓的“西山会”是在刘铁男案爆发之后才进入人们的眼帘的,因为它不是一个真正的我们说有着很严格的纪律,或者有名目的,它可能也只是一个很松散的,甚至很秘密的一个组织,它毕竟还不是像,比方说我们说像共济会什么,应该还不是那样的一个组织。但是我们知道在党内如果要成立这样的一个小团体,那是严重违纪的行为。其实有人曾经这样提过,因为你说中国共产党这么大,8000多万的党员,又有这么多的高级干部,那么你说党内是不是可以公开化,那我觉得以中共的这个性质来看,这应该是不可能,它不可能像日本的自民党。日本的自民党它可以有公开的派系。

姜声扬:对。

何亮亮:派系之间它们可以有交易,是吧?

姜声扬:对。

何亮亮:幕后交易,但是如果到了对外的时候,他们还是一致。但是我想各个国家的政党不一样,以中国的情况来看。

姜声扬:只有一个党。

何亮亮:对,即使国民党它也没有公开的派系,只是人们说的,它也没有公开是什么会什么会这样的一个派系。就中共这个情况来看,如果不是因为刘铁男案,我们就不知道有“西山会”的存在。现在看来“西山会”恐怕是前些时候它已经就停止运作,或者甚至说刘铁男案发之后。

姜声扬:所有的会员都躲到地底下去了。

何亮亮:对,但是“西山会”引起的关注就不仅是它在经济方面,它们相互可以说是这个,怎么说呢?

姜声扬:敛财。

何亮亮:对,蛇鼠一端,或者互相提供方便,恐怕还有政治上的图谋。恰恰是这种政治上的图谋,那肯定是违反了中共的党纪。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西山会 政治图谋

何亮亮:西山会系秘密组织 恐有政治图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6/0b10dc94-c4e0-47cc-859a-7632e7322b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