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令计划十八大前被免一职系被查先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朱文晖评论到,其实仔细去读令计划简历的时候,能够发现他走到今天这一步出事其实是有先兆的。就是2012年8月份,大家都知道令计划原来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权利中枢最核心的一个

核心内容:朱文晖评论到,其实仔细去读令计划简历的时候,能够发现他走到今天这一步出事其实是有先兆的。就是2012年8月份,大家都知道令计划原来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权利中枢最核心的一个位置。但在2012年8月份还没有开十八大的时候,他被免去了中办主任的职务,去接任统战部的的部长。

凤凰卫视12月2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主持人):中纪委在22号的晚间宣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令计划是继十八大以来第四位落马的国家领导人,而且也是最年轻的一位。中央在发送一个什么样的讯号?中央的反贪腐工作行动下一阶段的目标又是什么?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朱先生,首先就令计划他整个落马的过程有哪些迹象,能不能为我们做一个回顾总结?另外您认为中央的反贪腐行动接下来会针对什么目标?

朱文晖(时事评论员):其实令计划他被调查,我们看到从新闻的角度来看,是有迹可循的。基本上是那么一个套路了,就是一些外面的,比如说网站、博客,一些外媒开始在说有那么回事,而且有不同的故事情节在里头。慢慢就会很关键的就会有主线索,很清晰。比如说像令计划这件事情,其实今天无论是外媒,还是国内的媒体都会谈到。比如说两年前在北京保福寺桥的法拉利那个车祸的事件,外媒炒完之后,慢慢我们就看到就会传出有涉及到的人士落网,比如说亲戚,比如说其他一些关系比较近的人落网。但是在这过程当中,开始国内的媒体还是不报的,外媒只是说这个人谁谁有什么关系,接着就是国内的媒体开始报道,国内媒体报道就基本上接近收网了。所以等到前几天你发现国内的媒体报道的频率要高了,而且会点出来某某某又是令计划的什么亲戚,然后他的什么亲戚是令计划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从我们观察过去一年多反腐行动的这个猜想来看差不多要收网了。但是昨天我们看到它是一个非常突然的一个宣布,因为我是晚上要做9点钟《直通车》的点评,突然8点零1分底下的编辑打电话给我说头条换了,我说换什么了?他说换令计划被查,他说没有啊,上网马上就有,《新华社》那个时候就出来。所以今天铺天盖地,海内外的媒体全是关于这个事情的讨论。但是就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或者是成为一个导火线是什么原因,基本上外媒就是讲得非常清楚,就是那一起车祸。

姜声扬:法拉利车祸。

朱文晖:对,牵连出一边一系列的事情。但是我们其实仔细去读令计划简历的时候,能够发现他走到今天这一步出事其实是有先兆的。就是2012年8月份,大家都知道令计划原来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权利中枢最核心的一个位置。但在2012年8月份还没有开十八大的时候,他被免去了中办主任的职务,去接任统战部的的部长。所以我们说如果说不是因为还没到换届,他又是一个年纪相对年富力强的,为什么他突然失去了这个核心的位置,你就知道那个时候他其实从北京的组织程序来看,他已经是出了问题才会被免职。所以后来我们看到其实从那个时候到现在,那个时候已经是某些原因大家都已经清楚了,所以把他那个核心的职位拿掉,然后到现在就是不断的去查。但就查出来的东西,你现在确实就是有点想像不到会那么多,那么严重,就是我们看到前段时间不停地收网。比如说他的什么亲戚,然后还有点石成金,入股哪家公司,哪个公司马上就可以上市,然后就身价多少多少。所以我们其实也看到确实就是这么高层的一位官员严重的违纪,而是在核心中枢,所以我们现在也期待官方公布他在什么时间段违纪,涉及到哪些人、财、物、事。我想这个也就是从侧面上,因为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所以外面也有人在说了非常敏感的事情。那么中央拿来公布,而且是确实要查的话,表明一个非常严厉的一个决心,就是反腐是绝不妥协,而且也是一定会要查到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张梅]

朱文晖:令计划十八大前被免一职系被查先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3/f0d37a62-659a-4b6a-a9f3-38932417678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