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香港许仕仁案五项罪名难以全部翻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香港许仕仁案五项罪名,它不是像陈振冲那样,陈振冲就是一项罪名就欺诈罪行,你要么就成立,要么就不成立,现在他五项罪名里面,五项罪名全部都翻盘,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很大。凤凰卫视12月19日《时事开

核心提示:香港许仕仁案五项罪名,它不是像陈振冲那样,陈振冲就是一项罪名就欺诈罪行,你要么就成立,要么就不成立,现在他五项罪名里面,五项罪名全部都翻盘,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很大。

凤凰卫视12月1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接下来廉政公署做了将近两年的工作,期间媒体不断的常常会炒,媒体过问这个案子到底怎么样,也有些媒体说曾荫权本人跟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那么廉署也得沉得住气,因为廉署有个特点他是不能起诉,他可能侦查,他可以用各种手段来侦查,最后起诉权。

姜声杨:律政司。

何亮亮:律政司,对,所以当然当这个决定起诉的时候香港已经改朝换代了,就说曾荫权任期已经满了,是梁振英来做特首,梁振英本人跟这个事情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所以对他来说把这个事情继续办下去,那么对他肯定是没有什么影响。

姜声杨:你对于今天这个审判结果,这五项罪名全部成立,您个人觉得对香港社会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至少有一点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的司法制度还是维持了过去那样子独立性。

何亮亮:对,这个案件进入司法程序我觉得还是彰显了香港司法制度的一个特点,因为你看这个案子它是要有陪审团来定罪,九个人组成的陪审团。

姜声杨:五天四夜。

何亮亮:而且已经第二次了,第一个陪审团后来中途解散,有两个陪审员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他说我不干,怎么说都不干,那么不行,那法官说这样只好再组织一个陪审团,而这个陪审团实际上是在一种被软禁的情况下,因为他们是住在法院提供的宿舍,类似酒店吧,但是这个酒店是没有电视机的,你不能看报纸,你也不能跟外界联系,另外你相互之间都不能够讨论这个问题,而且我觉得最有意思法官要求你在睡觉前不能考虑这个问题,我在想天啊,这怎么做得到,如果我是陪审员我可以不跟别人讨论对吧,但是你让我睡觉前都不要考虑这个问题你怎么管得到,但是你从这里可以看到英式法律的一些特点,总之他们讨论了五天四夜,很艰难,但是最后到今天下午他们已经达成了一致,就是八项罪名里面有五项是可以成立了,那么也就是我们说的guilty。

姜声杨:有罪。

何亮亮:许仕仁这个案子有罪,至于刑期多长?下个礼拜由法官来决定了,而且被告的律师们会求情,因为他们都是社会的名流,肯定会有人帮他们写求情信,只不过法官在多大程度上采信这个求情信,给你少判两年那是法官的事情。

姜声杨:肯定要上诉,上诉翻盘的可能性有多大?

何亮亮:我觉得不好说,但是问题它不是像陈振冲那样,陈振冲就是一项罪名就欺诈罪行,你要么就成立,要么就不成立,现在他五项罪名里面,五项罪名全部都翻盘,我觉得可能性不是很大。我今天看了初步的审判的结果,我觉得里面最有意思的就是他有一笔款项就是1100万元的款项,因为原来报告里也提到过,据许仕仁说他是有人给他提供的,但是他是猜测,他说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物提供,因为觉得他好像生活遇到了困难,我不知道这个许老爷生活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要给他一千多万元才能让他过好日子,那么原来我不知道这个案子,就是这个罪名本身它现在已经确定,肯定有这个事情只是我们不知道的,因为案情没有公布,是谁,用什么方式?而且他说的是用一种回旋的方式,就是间接的方式给了他这笔钱,那么给钱的这个人肯定也触犯了香港的法律,这么这一切大概有待以后的看看真相会不会出来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许仕仁 罪名

何亮亮:香港许仕仁案五项罪名难以全部翻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0/26c12627-6926-49fd-a339-5f6ef50c1f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