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推出一带一路的政治经济效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铺高铁,不但要跟南方的东盟十国,而且还要往中亚,往西亚,往东欧,往西欧,往中东,也就是把亚欧非三大陆基本上都覆盖高铁网之下,这样子一来,世界经济的中心就会移到了亚欧非所谓的世界岛上面。凤

核心提示:中国铺高铁,不但要跟南方的东盟十国,而且还要往中亚,往西亚,往东欧,往西欧,往中东,也就是把亚欧非三大陆基本上都覆盖高铁网之下,这样子一来,世界经济的中心就会移到了亚欧非所谓的世界岛上面。

凤凰卫视12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好,分两部分,咱们先谈经济的这部分,这一带一路为什么能够创造这么大的经济效果出来呢?首先你可以看到这高铁,这个铺道,亚欧非三大陆现在都已经在开始了,他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投资跟基础建设,这就是需要。

第二,通过这个以后,就使到国家跟国家,65个国家,国家跟国家之间,地区跟地区之间因为有了交通运输而创造了很多贸易跟投资,这是第二个需求。

第三,相信一定能够改善很大范围之内的贫富差距问题,所以理论上,又可以释放出很多需求,当然对中国来讲,消化过剩产能也有他的好处,所以总的来讲,我觉得这个路,如果将走下去的话,可能针对当前的全球的长期停滞来讲,是一副最好的解药。

万俊:好,这是经济方面,政治呢?

石齐平:谈政治的话,首先你要看到中国现在面对的形势,在经济方面叫新常态,刚才已经提了,在政治方面,我觉得也是另外一种新常态,是被美国故意给你压制,遏制跟包围的一个新常态。

林玮婕:又是所谓的重返亚洲,然后怎么办呢?

石齐平:然后中国的硬策略两条思路,一个就是突围,还有一个就是反包围,所谓突围的概念就是要冲,现在你可以看到要往东边冲破第一岛链出太平洋这是第一条,第二条,往南边控制南中国海,第三条,在从南中国海转往马六甲出印度洋,这个你可以看到,这就是一带一路中的一路。

林玮婕:对。

石齐平:没错。

万俊:这个反包围又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一带的概念吗?

石齐平:反包围就是一带的概念,跟高铁有关系,我们现在中国铺高铁,不但要跟南方的东盟十国,而且还要往中亚,往西亚,往东欧,往西欧,往中东,也就是把亚欧非三大陆基本上都覆盖高铁网之下,这样子一来,世界经济的中心就会移到了亚欧非所谓的世界岛上面,我们以前提过的,原本美国的中心慢慢的把这个重心移过来了,美国会发现到,我本来要包围你的,结果怎么突然间,我被你包围了,这就是一带一路的政治经济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一带一路 中国

石齐平:中国推出一带一路的政治经济效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3b6ca03d-a3ad-4bca-889d-bcfd1c3c24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