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奥巴马“跛脚”内政无力外交发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郑浩提到,作为奥巴马的一个思想,改变是他的一个核心思想,这和奥巴马本人的价值观有着很大的一个关系,奥巴马是一个黑人,又是一个少数的作为美国少数主义的一个黑人的领袖,那么当然他的细胞里面应该说

核心内容:郑浩提到,作为奥巴马的一个思想,改变是他的一个核心思想,这和奥巴马本人的价值观有着很大的一个关系,奥巴马是一个黑人,又是一个少数的作为美国少数主义的一个黑人的领袖,那么当然他的细胞里面应该说多多少少对价值观,对比方说这种孤立政策、歧视政策,他多多少少有些反感,我们当然还不能够完全通过这件事就断定奥巴马是反对歧视,反对孤立。

凤凰卫视12月1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我刚才说过其实奥巴马上台之后他做了一系列的一些改变,改变是奥巴马的一个核心思想,那么在他上台之后,就是2009年的4月13号他颁布了一个法令,解冻了或者是放松了相当多的一些过去实施的一些措施,包括什么呢?比如说旅游,可以允许美国人在不影响国家安全的情况下申请到古巴去旅游,放宽了每天汇款的数量,以及放宽了美籍古巴裔到古巴探亲的天数,以及当地的消费的数量,以及还有电讯方面,允许美国的电讯公司在古巴设立服务点售卖手机,进行这种所谓的漫游,美国和古巴之间的漫游,另外就是允许广播电视台在古巴经营,cnn就是第一家到古巴进行经营的,也是目前哈瓦那唯一的一个美国的一个电视台,所以昨天这个电台是大幅度的一个报道。

总而言之,就是作为奥巴马的一个思想,改变是他的一个核心思想,这和奥巴马本人的价值观有着很大的一个关系,奥巴马是一个黑人,又是一个少数的作为美国少数主义的一个黑人的领袖,那么当然他的细胞里面应该说多多少少对价值观,对比方说这种孤立政策、歧视政策,他多多少少有些反感,我们当然还不能够完全通过这件事就断定奥巴马是反对歧视,反对孤立。但是他自己说了孤立这个政策已经是过时了,52年的对古巴的制裁收效甚微,孤立政策已经是过时了,也不符合美国和古巴两国人民长远的利益,因此必须要改变,因此我看到从2009年开始,随着他的改变的这种思想的形成,到今天为止对古巴做出如此重大的一个外交政策的调整,恐怕还是有他的一个思想上、一个战略上的、一个外交上的一个来源了。

姜声杨:美古关系邦交化的话,对于奥巴马的外交上又是多添了一笔。

郑浩:当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张梅]

郑浩:奥巴马“跛脚”内政无力外交发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9393f6e8-4f77-4e06-8f5f-6d7a6d83e0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