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囚犯外交”开启美古关系正常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郑浩提到,在过去的18个月,实际上美国和古巴秘密谈判在加拿大、在梵蒂冈进行秘密的接触。那么这次的美古之间的这样一个互动,它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所谓释放囚犯这样的一个方式,&ldq

核心内容:郑浩提到,在过去的18个月,实际上美国和古巴秘密谈判在加拿大、在梵蒂冈进行秘密的接触。那么这次的美古之间的这样一个互动,它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所谓释放囚犯这样的一个方式,“囚犯外交”,中美之间有乒乓外交,那么在美古之间有一个“囚犯外交”,“囚犯外交”就是释放了。

凤凰卫视12月1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杨:全球政治动荡的2014年,年关将至却突然传出了一条意想不到的消息,美国和古巴决定冰释前嫌,准备取消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封锁展开正常的邦交。美国和古巴的关系正常化对于西半球的地缘政治将掀开一页什么样的历史新篇章?我们请郑浩先生继续为我们做分析,郑先生,美国和古巴似乎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之下传出这一项外交上的突破,对于美国和古巴来说,双方各自有什么样的好处和影响,您认为奥巴马是否在为自己打造外交影响。

郑浩:确实这个消息来得非常突然,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看在2009年4月份的时候奥巴马已经对古巴的制裁已经有所放松之后,如果联想起来看的话实际上美国和古巴准备要恢复正常关系,也并不是无据可寻的,当然这部分我稍后再讲。那么昨天晚上突然的就看到媒体从北京时间的九点半开始一直到深夜一直的在不停来报道有关美国准备和古巴关系正常化这样一个消息,也包括后来奥巴马出来亲自来讲述了一段话,这个消息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消息,对很多人来讲感到非常的震惊,因为在过去的18个月,实际上美国和古巴秘密谈判在加拿大、在梵蒂冈进行秘密的接触。那么这次的美古之间的这样一个互动,它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所谓释放囚犯这样的一个方式,“囚犯外交”,中美之间有乒乓外交,那么在美古之间有一个“囚犯外交”,“囚犯外交”就是释放了,古巴释放了一个2009年关押了一位美国的电器商,他是卖手机的一个商人,美国方面释放了三名从已经关押了十多年的三名被怀疑是古巴的情报人员,当然还有一名美国的情报人员后来也是释放。所以“囚犯外交”在释放之后,那么双方包括劳尔卡斯特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维也纳,在华盛顿就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准备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的这样一个。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张梅]

郑浩:“囚犯外交”开启美古关系正常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748c8f45-99b2-469f-9f64-b832579737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