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钊:国民党年轻派若无法出头仍将内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杨钊称,台湾现在“行政院”的改革还有代“主席”出来,都可以看出都在为下一届在铺路。年轻的如果没有办法出头,基本上国民党内斗还会持续。凤凰卫视1

核心内容:杨钊称,台湾现在“行政院”的改革,还有代“主席”出来,都可以看出都在为下一届在铺路。年轻的如果没有办法出头,基本上国民党内斗还会持续。

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说到台湾的政治,一句话来形容瞬息万变,怎么样瞬息万变呢?在上个礼拜之前,我们谈到台湾的国民党主席是谁,答案都是马英九。但是就在这个礼拜之后已经变化了,马英九已经辞去他的国民党的党主席,站在这里,我们今天更想问的是,2016年的时候,是不是台湾会个大变天,国民党还有戏吗?在2016年。场中央的四位嘉宾来自台湾,首先一开始,复圣简单回答我这个问题,国民党没戏了是不是?

李复圣(台湾光彩促进会总会副会长):国民党还有戏。

胡一虎:你还对它抱持着希望?

李复圣:因为还有很多变数。

胡一虎:杨钊您是这样看吗?

杨钊:我觉得变数机会不大,国民党的这个机会越来越式微了。

胡一虎:越来越式微,国基你的观察呢?

刘国基(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没戏。

胡一虎:没戏了,来,世坪呢?

谭世坪:只要抓对主轴还有机会。

胡一虎:只要抓住主轴,来,我先问一个关键点,台湾的民心变化有人说是民意如流水变来变去,马英九本来还没有说要辞他党主席的时候,别人叫他赶快辞,现在一说辞了,辞完之后现在出现了一种声音,觉得马英九你太可惜了,应该还马英九公道,认同这样说法他不该辞吗?他不该辞党主席吗?

李复圣:该辞。

胡一虎:应该辞。

李复圣:对。

胡一虎:应该是辞的。该不该辞?

谭世坪:该辞。

胡一虎:应该辞,国基?

刘国基:蒋介石把整个中国大陆丢了,都没有辞过国民党的总裁,他还没有把台湾丢掉。

胡一虎:对。

刘国基:看它那个政党的属性,如果革命政党不用辞,民主政党如果是内阁制的要负责,他也不是。

胡一虎:来,等一下,世坪。你赞同他的说法吗?

谭世坪:金溥聪先生把周围都按捺好了,没有一个人敢逼宫,但是呢,马英九耐不住自己的心理压力,所以辞职。

胡一虎:等一下,我们先来看看这场选举的选举的结果是,您看到这个图当中,你都不用去看,你就会学到一个什么叫做变色,这就是变色,蓝天呢对不对变绿地,而绿地呢却变得越来越多满地开花。再来看看第二句话,什么叫做光环失色,这就是所谓的光环失色,本来是跟民意走最近的领导人,现在呢你看党主席身份辞去。我们看一看,仔细研读一下马英九在过去这几天请辞国民党主席他鞠躬致歉,鞠躬致歉连媒体也都是很狠的,都算出来十秒钟,每一个细节都直接观察,我们来看一下一个关键点,他说一个最重要的国民党百年政党的意志努力让国民党重新迎回人民的心,有没有机会?可能点在哪里?复圣?

李复圣:马英九他的目标方向都是对的。

胡一虎:方向都对了。

李复圣:只是方法不太对,他因为方法不对,所以大家都想修理他,修理他,但是修过头了。所以现在台湾的知识分子很多都觉得这样子对吗?

胡一虎:所以他还有机会?

杨钊:这一次投票的结果其实是一种惩罚性的投票,也就是说基本上很多的本来支持他的人,在这一次是放弃它,但就是看这两年他怎么做,但这一次的这个内阁改组,让很多人又失望,所以非常危险。

刘国基:其实马英九最大的问题,在媒体关系对他非常不友善。

胡一虎:过去这两年打开台湾的电视。

刘国基:每天晚上都在骂他。

胡一虎:就是骂他。

刘国基:连续骂了两年,这么不友好的媒体环境,谁去当总统都当不了。

胡一虎:都是一样的吗?真的是如此吗?世坪,他只是败在媒体方面吗?他跟民意这边是不是越来越远呢?

谭世坪:我觉得他根本的一个问题是他没有体察到,以前民进党就说如果是蓝绿,蓝会赢,可是如果是贫富那就民进党就会赢了,主轴打错了。

胡一虎:主轴打错了,因为是民心变化已经很大了,而他作为个主政者他根本不清楚。

谭世坪:现在打的是贫富差距,不是蓝绿斗争。

胡一虎:好,今天回到这里来讲,其实国民党包括蓝营的最关心的是什么,是说他辞了之后他鞠躬致歉了,他里头引用了一句话,他引用了孙中山“总理纪念歌”里头有一句歌词,他说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大家要互相勉励,现在的关键点是在于有可能国民党会团结吗?国基?

刘国基:看谁出来接班。

杨钊:我觉得现在很危险就是这目前来讲还有内斗,还是有内斗。

刘国基:是。

杨钊:所以现在“行政院”的改革还有这个现在代“主席”出来,都可以看出都在为下一届在铺路,那所以年轻的如果没有出来,没有办法出头,所以基本上国民党内斗还持续。

胡一虎:你看到对比民进党的,民进党不管在关键的时刻当中,它都是团结的。即使你在表面上看它一盘散沙,只要到选举的过程当中,不管斗得多厉害,它都可以重新聚合在一块,这一幕可能会在国民党这时候看的到吗?世坪你的观察?

谭世坪:很难。

胡一虎:很难。

谭世坪:是的。

胡一虎:为什么如此悲观?

谭世坪:最关键的是马英九辞了位置,但是没有放弃他的影响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国民党 台湾

杨钊:国民党年轻派若无法出头仍将内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81e9e5b7-b84b-45b6-aa21-af3446f5e87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