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柯文哲用白色推倒蓝绿高墙打动民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柯文哲出来的时候他打出来颜色是白色,他是白色的力量,我们知道过去这边有绿的,这边有蓝的,那他的意思就说蓝绿在恶斗我很讨厌,我虽然是医生,我医生就是白的,所以我就用白色来推倒蓝绿恶斗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柯文哲出来的时候他打出来颜色是白色,他是白色的力量,我们知道过去这边有绿的,这边有蓝的,那他的意思就说蓝绿在恶斗我很讨厌,我虽然是医生,我医生就是白的,所以我就用白色来推倒蓝绿恶斗的高墙。

凤凰卫视12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那其实从您刚刚提到新内涵,可以从柯文哲现象当中帮我们举出一些比较具体的例子吗?

石齐平:你看这一次的台北市长选举,我们讲大连舰队连胜文他后面的政经力量庞大,那柯文哲政经力量非常薄弱,但是一个大赢一个大输。

柯文哲“新政治”的新内容

所以这里面就可以看到新政治,但是我们也看到,连胜文那边也有网络,也有网络部队,但是为什么他好像起不了作用呢?这就跟刚才讲的,他的内涵,他的风格跟他的文化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林玮婕:老师您帮我们举一些比较具体的实例吧。

石齐平:第一个例子我就想到了,这次柯文哲出来的时候他打出来颜色是白色,他是白色的力量,我们知道过去这边有绿的,这边有蓝的,那他的意思就说蓝绿在恶斗我很讨厌,我虽然是医生,我医生就是白的,所以我就用白色来推倒蓝绿恶斗的高墙,这一条,这一个主张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打动了台湾选民的人心。

万俊:那其实我们知道这个柯文哲的政治立场在过去一直是偏向于绿色的,那他现在这么做,能不能赢得大家的(信赖)?

石齐平:你这个问题问的好,正因为他从来不否认他是绿色的,但他又同时强调我厌恶绿色跟蓝色的恶斗,所以我觉得他这个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但是再举个例子,他就说如果我当选的话,我绝不会加入民进党,再一个我所有的一级主管,不管你过去的政党色彩背景是什么,你如果做了一级主管你就退出政党,他讲了一句话,公务员不是给政党服务的,是给老百姓服务的。

林玮婕:这听起来确实是一个新的思维还有新的现象,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

石齐平:第三个就是所谓的竞选的风格也不一样,我们看到连胜文团队还是打传统的派系或者什么动员等等,柯文哲他这一套统统不来了,也不放鞭炮,也不插旗,这些都没干,就是高高兴兴的音乐晚会,然后就是游行,所以这个风格方面也不完全一样,还有最后再加一条,这个很令人感到意外的,就在竞选前大概一个月左右,这个柯文哲突然宣布,捐款停止,为什么这样?他说够了,不能再进来了,太多了,现在我要把这个户头结束,谢谢大家的支持,这个钱已经够用了,而且他还讲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林玮婕:什么话呢?

石齐平:他说这个钱就像那个魔戒,戴在手指头就舍不得拿下来了,所以钱够用就好,不能被它搞上瘾了。

万俊: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这个新政治您刚刚说到了,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有不少人就怀疑说这个柯文哲他是一个外科医生,那他这个行政管理的背景应该算是一个外行,那他没有能力做好这个施政。

石齐平:确实很多人会有这么一个怀疑,这个标准答案我现在也答不上来,这个要给时间来给答案了,但是我们也看到还有一条,他当选了以后他就说大多数的一级主管不是我决定的,因为我没能力来决定,你们海选也可以或者遴选委员会各不同,甚至于还可以自我推荐,毛遂自荐的,他的意思就说我今天要建立一个开放政府,人人都可以为大家来服务,我觉得这又是一个新的观念,今天台北市民选择了他,给了大家一个机会,也给柯文(音)一个机会,我想我们的心态基本上也是乐观其成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柯文哲 台湾

石齐平:柯文哲用白色推倒蓝绿高墙打动民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83cef70e-187b-48f6-8448-6404c17389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