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或沿印度洋建十八海军基地 引印度警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计划在印度洋周边建立18个给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补给、停泊和维修的基地。印度国防部宣布,应对中国大陆动作,印度将器用新的海军情报网络,以即时追踪各类舰船特别针对中国

核心提示: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计划在印度洋周边建立18个给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补给、停泊和维修的基地。印度国防部宣布,应对中国大陆动作,印度将启用新的海军情报网络,以即时追踪各类舰船特别针对中国大陆的舰船。

凤凰卫视11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计划在印度洋周边建立18个给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补给、停泊和维修的基地,当中会包括巴基斯坦和缅甸的港口和斯里兰卡的汉班拖塔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中国大陆还计划在西南非洲的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建立解放军海军的补给基地,同时,纳米比亚人报报道,中国大陆为了适应解放军远洋舰队的需要,未来将在吉布提、也门、阿曼、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塞舌尔、马达加斯加等地环绕印度洋建立新的海军基地,另外,印度国防部宣布,应对中国大陆动作,印度将启用新的海军情报网络,以即时追踪各类舰船特别针对中国大陆的舰船。

最新的情报显示,印度这个海军的最新的情报网络将成为连接新形成的沿海的包括印度洋雷达链的枢纽中心,主要目标是与24个国家合作,使到印度能够对整个印度洋的潜在威胁保持跟踪和追踪。

另外,最新的情报显示,印度政府向外国招标,要购买新的高达总值24亿美元,供印度军方使用,包括了车载炮、固定大炮和战车炮,更换旧式的印度军方的105毫米的越野的野战炮,是大部分新买的大炮要部署到印度的边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印度

中国或沿印度洋建18基地 印增800门大炮驻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ef00cff7-dc7a-4eb3-b492-8471b710fa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