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平时不能发泄情绪的人最易患精神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马未都提到,能随时发泄的人一般都不会得精神疾病,就怕不能发泄,你看据说这个李小龙就平时跟人都不沟通,后来现在说他有厌世的情绪,厌世情绪很多人都有。 凤凰卫视11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

核心内容:马未都提到,能随时发泄的人一般都不会得精神疾病,就怕不能发泄,你看据说这个李小龙就平时跟人都不沟通,后来现在说他有厌世的情绪,厌世情绪很多人都有。

凤凰卫视11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们编导跟我说,说最近请马先生难了,马先生现在在外边做网络视频节目,不爱到我们这来,因为我们这没钱。

马未都:不是那意思,做了一个脱口秀,因为我自个的态度是,到岁数了我再不说就永远不再说了,没有机会了。

窦文涛:口述历史。

窦文涛:网络上看电视节目已成很多人的习惯

马未都:所以做了一个脱口秀,起名起的比较萌,就叫都嘟,第一都是我的名字上的,第二个是嘟囔,都嘟就自说自话。

窦文涛:那天还有人给我想一个名,说你要做一网络视频节目就叫文涛叨叨叨,就网络上起名就要起的。

马未都:简单。

窦文涛:比较萌。

马未都:易记。

许子东:你都是业余的,你的正常你是文物。

马未都:正常的事还得干。

许子东:搜集文物,他上电视是业余的。

窦文涛:我跟你讲你就要跟上今天时代,我忘了是罗兰巴特说的还是本雅明说的,我忘了,但是这么一个人说过一句话,说最有效的那一拳总是左手打出去的,你别看这个人啊经常出名火,没火在你的正行上,而是你剑走偏锋或者你跨了界,你比如马先生,没准演一电影他真的火了。

马未都:这不可能。

窦文涛:所以有的时候你觉得你最擅长的是右手,但是命运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这辈子决定性的一拳是你的左手打出去的,所以都很难说。

许子东:职业不一定就是最专业的。

马未都:所以我的左手就打了一拳叫都嘟,可能成,因为现在视频网,你的凤凰我有时候我落下的都在网上看,一样的,网上他是时间随你了,电视是你随他,他在这上面占优。

窦文涛:现在基本上可以说我们这个《锵锵三人行》估计应该是超过一半以上的观众都是在网络上看的。

马未都:而且可以反复看。

窦文涛:对。

许子东:在电视台收视率的排名并不那么高,但在百度的搜索的排名非常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张梅]

马未都:平时不能发泄情绪的人最易患精神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d484e4ad-da57-4e09-b7ee-c6d084f2a35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