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港警方执行禁制令 “占中”或收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天香港警方在香港,旺角采取行动。香港警方采取这个行动,特点是在于后发制人,今天晚上很可能在旺角还会有进一步的警方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 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今天香港警方在香港,旺角采取行动。香港警方采取这个行动,特点是在于后发制人,今天晚上很可能在旺角还会有进一步的警方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

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不知道今天香港警方在香港,一个是法庭的执达主任和香港警方在旺角采取的行动算不算是占领行动的一个结束占领行动的一个节点,希望是,但是也可能不是,为什么呢,注意到今天香港警方采取这个行动,特点是在于后发制人,所谓后发制人,我们知道什么叫先发制人,先发制人就是现在香港有三个占领区,这三个占领区是非法的,他已经存在了将近两个月了,如果警方完全可以依法就去取缔这些占领区,哪一个文明的城市允许这样大批的所谓的占领者占领一个公共空间,阻碍交通呢,那么香港的警方原来是完全有法律的根据,也有合法的权利来做这个事情,但是他们没有做,因为在9月28号释放催泪弹的事件,已经被反对派也被一些西方媒体定性为是镇压民主的残暴的行为,那么就使得香港警方香港的政府可以说束手束脚,唯恐类似的这样的行动可能会造成占领者的伤亡,所以他们被迫可以看的出来他们是在忍声吞气。

但是呢,从法律上来说,这些行为确实不犯法,那些受到占领者行为权利受到侵犯的一些机构,像巴士公司的士公司等等,他们现在采取了法律行动,而且法庭也接受了他们的申请,所以颁发了禁制令,但是反对派又说,他说本来香港占领行动是个政治行动,政治问题必须由政治来解决,但是他们就忘了这个行动里面本身违法的部分是一个法律问题,既然是法律问题,那么当然就法律解决,所以我们看到现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附近的就金钟道现在恢复了部分的通车,但是占领却还在,旺角今天的情况也是同样如此,由于法庭已经颁发了禁制令,所以法庭的执达主任就前来拆除障碍物,这些示威者们我看他们百般的无奈,他们非常不情愿,但是他们没有办法,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这样做是违法的,如果他们抵抗,就会犯上藐视法庭罪,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罪名,然后呢香港警方也是有备而来的,据说今天已经动员了三千名警力,所以已经成功的拆除了亚皆老道,亚皆老道可以通车,但是旺角的占领区依然存在,三个占领区都依然存在,所以法律的问题法律解决,法律问题也许还不能完全解决,今天晚上很可能在旺角还会有进一步的警方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我们明天有时间可以继续跟大家里疏理这方面的进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香港 行动

何亮亮:港警方执行禁制令 “占中”或收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5/49e6aaeb-55bd-4034-9939-dcc73b8847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