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安倍连射三箭难以重振日本经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试图以大胆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灵活财政政策和经济增长策略三大政策连射“三箭”,要重振困扰日本多年的低迷经济。不过,在一度有振奋之后,今年7月到9月的GDP却出现了

核心提示:安倍试图以大胆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灵活财政政策和经济增长策略三大政策连射“三箭”,要重振困扰日本多年的低迷经济。不过,在一度有振奋之后,今年7月到9月的GDP却出现了负增长。

凤凰卫视11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解散众议院,是日本首相的特权。它来源于英式议会民主体制的游戏规则,所以历届的日本首相,还有比如说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这些国家的总理,他们在应对复杂局面、摆脱不利困境争取主动权的时候,都屡屡采取这种策略。这次安倍突然要要求众议院解散,提前大选,他是预见到自己的自民党是十足把握能够继续当政的,就不被两年后必须进行的大选所困扰,从而为自己的经济改革赢得更多的时间。

安倍是2012年12月打着恢复日本的旗号上台的,他推出了雄心勃勃,也是背水一战的经济复苏计划,被称为“安倍经济学”。他试图以大胆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灵活财政政策和经济增长策略三大政策连射“三箭”,要重振困扰日本多年的低迷经济。不过,在一度有振奋之后,今年7月到9月的GDP却出现了负增长。技术上陷入经济衰退,使安倍不得不宣布推行消费者增税这样的举措推迟了。

但是安倍并没有胆怯,他还是想继续痛苦的进行改革。在今天的演讲中,他发誓绝不会让日元升值,并且以日本制造业大公司重回日本为例,鼓励要将改革进行到底。所以趁着他担任总裁的自民党实力仍然处于强盛之际,趁着支持率进一步的下跌之前,要给反对党一个措手不及,利用首相的权力,解散了国会。要靠大选洗牌,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他投机冒险的一个妙招。尽管反对党都指责说安倍太自私,但这是一种宪法允许的合法之举,也是过去的首相们常用的政治技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何亮亮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安倍 日本

吕宁思:安倍连射三箭难以重振日本经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1/bbfc0e05-ea45-444e-aa41-4a4133637a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