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日忧解放军在重压下用生化武器 已暗中备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日这次利剑演习还有一个秘密的项目,就在日本的长崎,美日军队会继续举行利剑联合演习,日本的陆上自卫队所属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部队,参与生化袭击清理模拟的演习。美日的情报都显示,解放军是有可能使

核心提示:美日这次利剑演习还有一个秘密的项目,就在日本的长崎,美日军队会继续举行利剑联合演习,日本的陆上自卫队所属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部队,参与生化袭击清理模拟的演习。美日的情报都显示,解放军是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或者生化武器的,因此美日要提前做防核生化防核武器的预案。

凤凰卫视11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G20峰会虽然闭幕了,但是美日澳三国召开了一个秘密小型的会议,提到了所谓海上安全重点就是分工协同来压制和围堵中国,另外美日在本周高调举行了利剑演习海上大演习,而且日本军官还到美军的神盾舰学习攻击能力,看一个片段。

美日“利剑”海上演习 混编提升联合战力 美日澳强化军力针对中国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G20峰会期间,美国、日本和澳洲总理召开了联手的会议联合箝制中国,表明要加强美日澳三国的军事合作,强化亚太地区的海事安全,周日的峰会奥巴马、阿博特和安倍三方举行了峰会,是三国七年以来首次召开的峰会,联合声明加强三国坚强的安全和国防合作,包括三边的军事演习,建立海上的保安能力,海上领域的监控方面的合作,暗指要警惕中国大陆在区内的海上活动。

美国的官员披露说,这次美日澳三边的峰会是由华府要求召开的,强调是要向中国发出明确的信息,要确保航海和航空的自由,《澳洲人报》说声明虽然没有直接提到中国大陆,不过,三方的声明直接提到了海事争端、航道的自由,网络安全、军事安全,北韩、自由贸易等等,都与中国大陆是有关系的,《日本经济新闻》披露说,美日澳三国首脑重点探讨了所谓“海上联防”的议题,核心内容是推动三国应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的活动。

报导说由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潜艇无法经常地进入印度洋,因此不但日本主动向澳大利亚提出最先进的所谓常规潜艇的技术,还有日本的专家建议依靠澳大利亚作为日本潜艇未来进入印度洋提供军事便利,《日本经济新闻》说美国投入了两亿元,用来扩建和改造印度洋的所谓迪戈加西亚基地更快捷地可以抵达中国大陆的近海,以便可以停泊美军的攻击型核潜艇,不过美国的五角大楼认为这种做法还不足以应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这片关键水域的力量的成长,因此,美军极力地撮合日本澳大利亚提供军事协防的帮助。

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报道,2013年12月和2014年9月,中国大陆解放军两次派出了潜艇深入到印度洋,让美日澳三国看到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行动已经越来越远,不只限于南海和东海,因此解放军潜艇延伸到海上重要的航道印度洋,美国大为紧张,《日本经济新闻》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现有56艘的潜艇,比日本要多出三倍,而同时解放军还拥有超过五艘的核动力潜艇,让美国和日本大为紧张,日本仍然是主力负责盯住东海,而远距离的南中国海和印度洋,日本和美国希望由澳大利亚负责监控中国海军的动向,以此作为战略的具体落实内容日本有意向澳大利亚出售更多的日本最新的所谓先进的精英潜艇,保证澳洲在相应海域的警戒监视和作战能力,甚至日本有学者希望未来日本的潜艇可以经由澳大利亚直接进入印度洋,展开长时间日本自卫队潜艇的部署来监视中国海军。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网站最新披露,美军的华盛顿航母打击群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本周高调展开利剑15的演习协同作战,美日的海军本周展开的利剑演习是1986年以来美日双边演习当中最新的一次,希望可以提升战备和美国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协同作战的能力,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了大隅级登陆舰,还有伊势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参与演习,演习期间,美日双方人员展开深入的交流,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官还登上了美国海军的神盾舰,神盾驱逐舰内学习驾驶军舰和武器操控、攻击的技术。

同时,美日这次利剑演习还有一个秘密的项目,就在日本的长崎,美日军队会继续举行利剑联合演习,日本的陆上自卫队所属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部队,参与生化袭击清理模拟的演习,因为美日的情报都显示,与中国大陆解放军交战或者未来有海战的话,中国大陆解放军面对美国、日本强大的舰队和美军强大的打击群,解放军是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或者生化武器的,因此美日要提前做防核生化防核武器的预案。

最新的情报显示,这次利剑联合演习是美军的参联会主席直接指挥的战场训练演习,参加的包括美国四个军种,包括日本自卫队还有美军的华盛顿号航母打击群,担任了特遣部队的指挥者,同时,利剑演习的目标是协调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作战流程,演习包括了反潜战,针对解放军潜艇的最终攻击,水面作战、空战、防空作战等等,假想敌直接指向中国与俄罗斯的海军舰队。

情报显示,美国与日本这次利剑演习还模拟了一套最新的作战概念,应对突发事件作战计划的变化,同时,视假想敌的行动包括中国、俄罗斯未来的战法,及时作出战术调整,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可以说是倾巢出动了在驻亚太地区的部队参与利剑演习,美国驻日本司令部美军的第五航空兵部队,还有美军的海军驻日本部队,美国陆军驻日本部队,还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部队,大约11000名的士兵参与利剑演习,日本防卫省的高级官员披露说,日本透过利剑演习也显示日本的自卫队具备了与美军并肩作战应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能力,同时,美日演习共同演练的实质就是联合作战、联合指挥。

同时,一直以来以日本的横须贺作为重要基地的美军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打击群是美国海军唯一的永久前沿部署的航母打击群,它是为了保护美国包括日本在内的盟友在亚太地区共同利益的战备部队,现在重点应对就是中国大陆解放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日本 演习

美日忧解放军在重压下用生化武器 已暗中备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9/8feb8567-7001-4add-94f9-2334f7d24d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