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出访细节显温情 更加贴近民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习近平夫妇在外访途中的种种细节也被媒体抓拍,成为了展示大国领导人风范的绝佳案例。 凤凰卫视11月1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习近平主席访问澳大利亚,中澳之间的联系纽带进一步的

核心内容:习近平夫妇在外访途中的种种细节也被媒体抓拍,成为了展示大国领导人风范的绝佳案例。

凤凰卫视11月1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习近平主席访问澳大利亚,中澳之间的联系纽带进一步的加强,而习近平夫妇在外访途中的种种细节也被媒体抓拍,成为了展示大国领导人风范的绝佳案例,我们继续和杜平先生来解读,我们先从习近平访问塔斯马尼亚州去探访雪龙号,这其中有一个细节,就是习近平走进雪龙号的舱门,转身把手递给了彭丽媛,这样一个细节被中国的网民很多人都惊呼说很温暖,你怎么看待这个细节?

杜平:其实因为领导人的像类似的比较温情的动作公众基本上很难看的见,所以就在出访的过程当中被记者或者是旁人看到的时候就觉得是非常的新鲜的事情了。

当然也就说对很多的人都是非常有兴趣,就是习大大牵着彭丽媛的手,说一个来字进船舱,所以大家认为太温暖很温柔,这个铁汉柔情,昨天讲的就是高仓健,高仓健那个形象其实过去在中国家喻户晓,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形象,其实今天我们讲到习近平在这样一个场合里面就是对彭丽媛做出这样一个比较亲情温情的动作,当然大家感到喜闻乐见,大家喜欢谈,因为在国家领导人出访的过程当中都是硬性,甚至有的感觉冷冰冰的新闻,所以类似这样的一些比较花边新闻,觉得也很好,其实中国的很多新闻报道里面缺少这些东西,应该更多的借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机会,就是观察领导人的一举一行,一言一行,然后能够让更多的民众就是看到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他们是怎么样表现的,这样会拉近领导人跟民众之间的距离,但现在的报道还是不够多,将来可以像类似的这些新闻其实可以多做一些,我觉得所以就是为什么老百姓感兴趣,就在于这个,平常很难观察的到,也看不到,但是好不容易看到这个,当然是把他作为一个重要的话题来看,中澳之间签什么协议,其实老百姓好像觉得离我们太远,但是有这样的一些新闻,觉得很温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习近平 彭丽媛

杜平:习近平出访细节显温情 更加贴近民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9/530eb50f-cd42-40db-9e4c-f3d275079f7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