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瘫儿刻苦训练17年 被父培养成职业拳击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2014年9月13日,第四届中外拳击对抗赛“角斗士之夜”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比赛当晚气氛异常热烈,现场观众和各路媒体都在等待着一位特殊的拳手出场。当晚7点,在众人的欢

核心内容:2014年9月13日,第四届中外拳击对抗赛“角斗士之夜”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比赛当晚气氛异常热烈,现场观众和各路媒体都在等待着一位特殊的拳手出场。当晚7点,在众人的欢呼声与掌声中,29岁的职业拳击手汪强步入比赛现场。

凤凰卫视11月18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从一个无法站立的脑瘫患儿到一名拳击台上的职业拳手,聚光灯背后,是一对父子长达30年的绝地反击。《冷暖人生》特别呈现,勇敢的心。

2014年9月13日,第四届中外拳击对抗赛“角斗士之夜”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比赛当晚气氛异常热烈,现场观众和各路媒体都在等待着一位特殊的拳手出场。当晚7点,在众人的欢呼声与掌声中,29岁的职业拳击手汪强步入比赛现场。

汪宝柱:他就跟拳王一样,好像特别潇洒。整个那个轰动了,尤其那外国人汪强,汪强。

陈晓楠:那样的场面其实是你以前不敢想像的。

汪宝柱:出乎我的意料。

陈晓楠:有一刻你的儿子站在这样一个瞩目的焦点之中,大家在欢呼他的名字。

汪宝柱:哎呀,我真没想到,我的那个想法就是认为他能打(下来),别让人打趴下就算不错了。不管打到什么样,打输了,打不过人家,能坚持下来,我认为汪强就胜利了。

陈晓楠:职业拳击,当今世界上对抗最为激烈,也是危险性极高的运动项目之一。区别于大家较为熟悉的奥运会当中的业余拳击比赛,职业拳击赛当中拳手只能赤膊上阵,不允许佩戴头盔和背心等护具。而胜负的评判标准,也不仅仅只看击中对手的点数,而不更加注重击打的质量。这也就意味着,拳手每一次出拳都要更快更狠,以将对抗击倒为目的。常常一场比赛下来,拳手眉骨开裂、鼻青脸肿根本不足为奇。甚至一拳将对方毙命,也并非是没有发生过的事。

2014年9月13号,在上海中外拳击对抗赛的现场,当57岁的汪宝柱看到儿子汪强第一次走上职业拳击台的那一刻,他甚至仍旧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事实上,汪强能够成为一名职业拳手,也的确令所有人觉得根本不可思议。因为这个29岁的年轻人,还有着另外一重特殊的身份,他是一名先天性脑瘫患者。在职业拳击还并不普及的中国,一个脑瘫的孩子,究竟为什么要从事如此危险、如此残酷的运动呢?

汪强:刚开始我也不会练拳击,就是避得没办法。

陈晓楠:逼急了,没办法了。

汪强:因为大伙打我,骂我,我不能坐以待毙。拳击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一种能量吧。

解说:汪强1985年出生在天津的一个工人家庭,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他9岁时才学会走路吃饭。12岁那年,当父亲汪宝柱决定让他学习拳击时,在所有人看来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甚至有人认为,这对父子俩可能是疯了。

记者:都得这么教是吧原来?

汪宝柱:不这样教,他打不着啊,他从这一打打那儿去了。一打,打那儿去了。

记者:多长时间才能打准了,对他来说?

汪宝柱:半年吧,他一点一点的行了。

记者:半年才能打准了,才能说打到这个沙袋。

汪强:我的脚站不住,脚站不住一打我就晃。

[责任编辑:张梅]

脑瘫儿刻苦训练17年 被父培养成职业拳击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8/0ecf2a55-517e-40f8-814f-1d5a2aa113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