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占中”告一段落 香港社会需反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香港占中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告一个段落,至于香港社会面临这一种状况,香港社会应该有什么样的反思?凤凰卫视11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阮次山:这一次的中信大厦还有金钟还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香港占中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告一个段落,至于香港社会面临这一种状况,香港社会应该有什么样的反思?

凤凰卫视11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一次的中信大厦还有金钟还有地方,还有你刚才提到的小巴公司还有出租车公司,他们也都分别向法院提出禁制令了,本来是20号到30号,后来27号又延长了,那被告的对方呢就是占领占中占什么这些地方,他们提出要求法院终止,可是法院不肯,高等法院就要延长,所以在官司上面他们这场等于输了,所以今天的禁制令的执行法警在执行的时候占中这些人并没有敢上去闹事,因为你占中如果是法警去执行了,不行的话,他有两个方式,一个方式就是法院,因为法警来执行,所以法院禁制,直接裁判说你违反藐视法庭。

另外一种是即使法庭不提出来,律政司就是政府的律师,也可以向法院代表原告,向法院提出来说他们藐视法庭的命令。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说除了铜锣湾还有一些占领的行动以外,金钟这些还有旺角这些占领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告一个段落,告一个段落,至于香港社会面临这一种过程,这一种状况,香港社会应该有什么样的反思,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提出来说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里迈亚·尼克松昨天颁布了一个紧急的,其实就是进入紧急状况,由这个州的民兵来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为什么跟这个有什么分别,我们一会儿再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法院 占中

阮次山:“占中”告一段落 香港社会需反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8/39f36d01-8b94-4e5a-8399-aef0ddfda6c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