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学者:中国可联手邻国研制战机卖给欧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印度学者高兴表示,亚洲各国家完全达到了一个互相接受,互相没有那么大的隔阂,也没有那么多仇恨的角度的话,中国不要继续过去二战和一战时代的孤立来看,完全可以把印度、日本、韩国这些国家拉进来,一起

核心提示:印度学者高兴表示,亚洲各国家完全达到了一个互相接受,互相没有那么大的隔阂,也没有那么多仇恨的角度的话,中国不要继续过去二战和一战时代的孤立来看,完全可以把印度、日本、韩国这些国家拉进来,一起研制好的战机,也可以研制卖给美国,卖给欧洲。

凤凰卫视11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场下观众:中国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和更加辽阔的海域,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武器装备的数量和质量其实是不足以平均下来,不足以保卫我们的国家的。而周边的国家,比如说日本它从美国购买了先进的战机、潜艇以及各种各样的战斗设备,以及战斗的体系,它只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国家,当我们把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国土面积和它的国土面积相比的话,我们实际上的保卫力量是不够的,这是我们需要发展武器的原因。

胡一虎:好,谢谢,来。

郝珺石:我是一直想跟大家最后说这一句话,什么意思呢?这是一个美国建立起来秩序以后,一个普世价值,什么呢?你有一艘航母的时候,你就是挑战秩序的,这个秩序的破坏者。你有10个航母的时候,你就是这个世界秩序的保卫者。你有50个核弹头的时候,你就是这个世界的敌人。等你有500颗核弹头的时候,大家是合作的朋友。所以说回到歼-31上,我就说如果说将来中国有500架这个隐身的五代机的时候,我们也会变成美国的朋友,变成全世界的朋友。大家一定要接受这个普世价值,没有那么多鸟语花香。

高兴:从国际角度来看,我觉得亚洲各国家完全达到了一个互相接受,互相没有那么大的隔阂,也没有那么多仇恨的角度的话,中国不要继续过去二战和一战时代的孤立来看,完全可以把印度、日本、韩国这些国家拉进来,一起研制好的战机,也可以研制卖给美国,卖给欧洲。

胡一虎:好,谢谢,来,圣益。

金圣益:首先我是非常爱国的一个人。

胡一虎:看得出来。

金圣益:爱中国,爱韩国。当然,所以我非常稳重中国人的爱国的心态。但是我希望的是中国不要对周边的国家有两个脸,双脸。比如说韩国20年前,从俄罗斯那边要引进二手航空母舰的时候,最反对的国家,中国。我们做什么,你们这是害整个亚洲的安全什么什么,你们没必要引进这样的武器,是中国反对。但是中国要发展自己的一些国防的时候,就是为了我们自己,保护祖国。我希望最关键是每个国家之间要有一个尊重和态度的一个问题。

宋忠平:我想说的咱们今天是歼-31起,我们要歼-31止。歼-31一定会有两个型号,一个是国产自用型号,一个是外贸型号。外贸型号我真的希望圣益,高兴你劝你们的政府来买我们的。如果大家都统一用中国支持的武器装备,我相信亚太地区更加和平,更加稳定。

曹卫东:中国人民解放军越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越安全。中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定。

胡一虎:谢谢所有的嘉宾跟我们分享歼-31背后的命题以及不同角度的解读。再好好看它一眼,您看到了什么?我第一个看到了是骄傲。因为这是很多中国自主军工产业一个迈向新的里程碑的骄傲。不仅是骄傲,它也是一个梦想,它是所有中国军事发烧友寄托的新的梦想。但是这里头也看到了有许多的误解,包括邻国对它许多的担忧。我相信未来的时间,用事实来证明:这个东西不会是中国对外主动出手的肌肉,而是维护世界和平最重要的军事力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战机

印度学者:中国可联手邻国研制战机卖给欧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6/a6780029-1b30-447c-b6a4-61a1c3521b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