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歼-31拟外销 中国或有更先进武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歼-31的性价比比F-35要高得多。所以意味着什么呢?意味从现在开始,中国将进入一个过去在中国军火产业方面是进口代替,现在可能会变成出口扩张了。同时,也可能会打破过去长久以来,俄罗斯跟美国在

核心提示:歼-31的性价比比F-35要高得多。所以意味着什么呢?意味从现在开始,中国将进入一个过去在中国军火产业方面是进口代替,现在可能会变成出口扩张了。同时,也可能会打破过去长久以来,俄罗斯跟美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垄断局面。

凤凰卫视11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让我们来看另外一个焦点就是珠海航空展。这一次珠海航空展由中国主办,而到今天已经是第十届了。

姜声扬:那这次珠海航空展除大批先进的军民两用的航空武器,还有系列航天精品、新锐的武器装备等等,展示中国国防科技飞速发展和巨大实力。石先生怎么观察?

中国即将冲出全球军火市场生态

石齐平:没错,这是第十届了。我注意到过去从来没有像这样被大家重视过,珠海航空展。

姜声扬:什么原因?

石齐平:当然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你刚才提到的两款最新的战斗机,对吧?

姜声扬:歼-31。

石齐平:一个歼-31,一个是。

姜声扬:运-20。

石齐平:这两款其实一个是中国的第四代的隐形战斗机,一个是中国新一代的大型的运输机,都可以跟美国跟俄罗斯最新一代的同款的飞机可以相比拟,但价格更便宜。

赵情晴:所以是用来外交的吗?

石齐平:运-20我估计中国首先要满足国内市场,歼-31我觉得有可能。因为它是可以关美国的F-35相比拟的,但它的性价比比F-35要高得多。所以意味着什么呢?意味从现在开始,中国将进入一个过去在中国军火产业方面是进口代替,现在可能会变成出口扩张了。同时,也可能会打破过去长久以来,俄罗斯跟美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垄断局面。

姜声扬:这个歼-31从亮相到现在也不过3年的时间,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为什么可以如此迅速?

鹘鹰鲲鹏比翼齐飞

石齐平: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中国速度”,这也是为什么珠海航展会一年比一年受到国际间更高度关注的原因。可以想见,如果说中国连这么先进的都拿出来亮了相或者又打算外销的话,你可以想见中国正在研发跟研制中的那个水平又会高到一个什么地步。

姜声扬:好,中国的武器装备如此先进,而又如此廉价,可以做外销,可以做军工军事产业。但是能不能够让它不派上用场,意思就是能够在中美两国这个大博弈当中,不用武力解决,能不能避免一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军火

石齐平:歼-31拟外销 中国或有更先进武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3/245e74a4-1038-445b-bdb1-74d96bdc8e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