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晓强:“习奥会”惊喜不仅限于经贸方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习奥会或者中美之间的互动当中,会有哪些的惊喜?张晓强认为,不会仅限于经贸部分。例如在反恐这种非传统安全问题上,也应该能成达成一些共识。凤凰卫视11月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习奥会或者中美之间的互动当中,会有哪些的惊喜?张晓强认为,不会仅限于经贸部分。例如在反恐这种非传统安全问题上,也应该能成达成一些共识。

凤凰卫视11月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首先先请教晓强兄刚刚在第一轮大家都有猜说说这次当中习奥会或者中美之间的互动当中,会有哪些的惊喜,您认为惊喜就是在经贸部分吗?

张晓强:我认为不会仅限于经贸部分。

胡一虎:不会仅限于,这个范围还非常大,还有哪些部分呢?

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比如说在反恐这种非传统安全问题上,应该能成达成一些共识。

胡一虎:对,这个部分是一个,还有哪些呢,在中国新型大国关系这部分呢?

张晓强:比如说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当中,还有一些其他的全球性共同挑战,应对气候变化,我觉得两国应该能有共识,共同作出努力。

胡一虎:从你的初步判断来讲至少这次的习奥会,加上这次的中美领导人在APEC的这个见面,绝对对两国关系会有所谓的升温跟缓和吗?

张晓强:我认为是这样。

胡一虎:好,您是乐观派,景洲您的看法呢?

陶景洲(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我的看法是在技术层面可能有一些突破,比如说能源方面关于反恐方面啊,但是真正的特别重大的突破应该这次不会有。

胡一虎:好,有人乐观有人泼冷水,但是情形到底会如何,我继续请教这方面的专家,晓强兄,我想先看看这个部分,这个是外媒尤其是美国媒体跟中国媒体在过去一个礼拜当中,国际媒体吵翻天的PK话题就是说,这次它说美国将力阻中国借APEC来启动亚太自贸区谈判,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亚太地区争夺影响力并且在贸易领域展开竞争,但是对此,可能有不同的解读,晓强兄你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你觉得这是中国的企图吗?

张晓强:今年五月APEC的贸易部长会上大家经过商谈当时有一个共识就是同意制订APEC自贸区的实施路线图,因此呢中国应该说和APEC各国的贸易部长是有这样一个共识要推动它。现在报纸的评论员也好,或者说一些专家的评论也好,我感到呢是美国有一些人对推动FTAAP有顾虑,认为如果在美国力推TPP的同时,又推动FTAAP,会削弱TPP的影响,因此态度比较消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中国 美国

张晓强:“习奥会”惊喜不仅限于经贸方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9/a1aa7841-0812-45d0-acb3-abfde90e31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