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一虎一席谈:中美加强国际合作能否弥合分歧?


来源:凤凰卫视

APEC习奥会 中美碰撞出火花还是惊喜? 中国版庄园会令人期待,“习奥会”对表新型大国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0号到12号来华出席APEC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届

 

APEC习奥会 中美碰撞出火花还是惊喜?

中国版庄园会令人期待,“习奥会”对表新型大国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0号到12号来华出席APEC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中国版“庄园会晤”。适逢美国中期选举府院对立格局形成,奥巴马全面跛脚对华恐难强硬。

日媒称中国将借APEC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谈判,韩媒称APEC或成中美争夺经济主导权的竞技场。不管是中国主导的亚太自贸区,还是美国主导的TPP,无论哪方先成立,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组织,中美正在此问题上持续展开激烈竞争。

反恐合作也将成为习奥会重要议题,中美将可能减少批评对方的反恐政策,合作反恐或成为中美深化两国关系的契机。中美关系关乎亚太稳定,捐弃成见方能展开合作。

APEC习奥会能否谈出正能量?

王帆(外交学院副院长)

在非传统安全合作这方面,尤其是能源、气候变化,会达成有实质意义的协定。

赵启光(美国卡尔顿学院教授)

在网络安全方面会达成某种协议。

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前瑞士苏黎士银行驻北京首席代表)

在亚太自贸区协议上会有突破。

美国会不会与中国联手共建亚太自贸区?

张晓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

现在美国有一些人对推动FTAAP心存顾虑。

陶景洲(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

亚太自贸区已经谈了八年了,毫无进展。

欧永鸣[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

不管是什么方式,不管是谁主导,两国会非常努力的实现自贸区合作。

中美国际合作能否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前瑞士苏黎士银行驻北京首席代表)

阿富汗是中美反恐合作很好的出发点。

观众:

我们是否把反恐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出发点呢,显然不是。

张晓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

在反恐大方向上中美合作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能否成为美俄之间润滑剂?

陶景洲(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

中国应该扮演美俄调停人的角色。

高恒(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中俄之间目前看含金量远远超过中美关系。

赵启光(美国卡尔顿学院教授)

中国百年屈辱可能在这个关头有所改进。

一虎一席谈PK:中美加强国际合作能否弥合彼此分歧?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吴芮泽]

APEC习奥会 中美碰撞出火花还是惊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8/a946345c-a3c8-4b51-8e83-10d7802b35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