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生态农业 雷公山农产品价高质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地带,是构成清水江和都柳江的主要支流的发源地和水源补给区。保护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是我国中亚热带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凤凰卫视11月6日《与

核心提示: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地带,是构成清水江和都柳江的主要支流的发源地和水源补给区。保护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是我国中亚热带重要的物种基因库。

凤凰卫视11月6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地带,是构成清水江和都柳江的主要支流的发源地和水源补给区。保护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是我国中亚热带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同时这里也是我国苗族的主要聚居地,现在依旧保留着数百个以吊脚楼民居为特色的山地村寨,而且这里也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每立方厘米的副负氧离子高达5.2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600倍以上。我们知道自古林农不分家,雷公山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也为其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都越来越吸引城市里人的眼球。

李杉:像凯里黄平也种,但是咱们种的要比他们种的那个晚一个月成熟,所以价格要比他们能卖的高一点,我们帮着大家教你们怎么种,教你们怎么剪,教你们怎么培育。

许戈辉:现在这个跟农户交流的年轻人叫李杉,这里就是他在雷公山建立的以饲养短嘴黑毛猪为主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李杉:这个基地只是想做一个这种生态循环的这么一个示范,就是让老百姓来看用你们传统的养殖的方式结合种植的方式,比如猪的这些粪便,它的这些废物啊,通过沼气池发酵,一是可以有一些新的可以用电可以新的能源还有就是说它的沼渣、沼液来种菜,就是是它有一个生态循环的这个概念,然后按照这个示范基地的这种模式,他们自己在家里经营他们的这个小农场。他们按照我们公司的标准和要求生产出来的猪啊、鸡啊、蛋啊、蔬菜啊,包括这些野菜这些东西,我们按这个一个价格给他们收购过来,帮他们推销出去,让他们不用去为市场的问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水系

与梦想同行:贵州雷公山 重回土地(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5cb11d63-87fd-47bf-8a08-da551093dd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