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不打大仗 与俄结盟利小弊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结盟,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凤凰卫视11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谍报提到,中俄之间关系最新的

核心提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结盟,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

凤凰卫视11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谍报提到,中俄之间关系最新的消息,中国再度向俄罗斯求购大批的空射导弹,另一方面,俄罗斯最新的主动以战机群多次的挑战西方,挑战北约,这时候西方也关注中俄的关系,问一下,马先生,中俄都对美国对西方现在有很大的反感,是否可以在军事上,除了合作以外,能够更加紧密的结盟?

马鼎盛: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面确实有很多合作和很多利益,一个是军售,再有一个就是中亚,中亚在美国撤退阿富汗的时候,中国可能去填补这个战略真空,但是填补不等于结盟,结盟就是说,如果俄罗斯开战的话,中国又必须跟着打,这个中国没有必要,因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这一点如果不受到侵略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如果是俄罗斯在东方,在远东和美国,和日本有什么抗衡的行动,中国可以在军事上面做出适当的配合,但是,并不等于要打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俄罗斯

马鼎盛:中国不打大仗 与俄结盟利小弊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5/596810cf-a7c2-4154-a014-f2c9c93070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